•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慈善于心 中国奥园“筑”梦 「益起行」守护+1

2019-11-26 16:37 来源:南方网

  慈善于心,公益于行。慈善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慈善公益事业,更是新时代下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现阶段,中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2018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规模为2.49亿人,占总人口比重达到17.9%;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规模为1.67亿人,占比达到11.9%。2020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老龄化程度预计为12.0%,在全世界排名第57位,比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约高1.2个百分点。因此,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立在人口老龄化的新国情之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关注老年人的物质及精神需求。

  中国奥园集团于1996 年在广州成立,2007 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超千亿元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纵观中国奥园集团23载的发展,一直将关爱老年群体作为践行公益事业的举措之一。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奥园集团发起“ 关爱长者,你我同行——2019奥园‘筑’梦 「益起行」守护+1”活动,通过记录五位新中国建设者的过往岁月,呼吁社会关注长者生活,并向共和国的这些老英雄们致敬。对于这些心怀国家、坚持创新、敢于实干的奋斗者、追梦人,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社会也不会忘记。

  慈善于心中国奥园公益行动在路上

  慈善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参与中国奥园集团“关爱长者,你我同行——2019奥园‘筑’梦 「益起行」守护+1”活动的有科技新材料开拓者、参与“两弹一星”建设的赵秉熙;军旅生涯近40年,退休后仍然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老兵许焕棠;建设全国首座微水头发电站麦飞;医者仁心,肩负起传承创新中医药学的历史使命的刘友章;自行研发500吨油压机,为国家公路交通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董文华……这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重要贡献的长者值得铭记。70年岁月荏苒,正是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浴血奋战,以及各行各业建设者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悠悠23载,中国奥园集团见证着祖国的日新月异,深知新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离不开老一辈的建设和奉献。他们身上凝聚着国家发展的记忆,更是后来者持续奋斗的动力和方向。

  11月21日, 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中国奥园集团、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中医的领导员工代表一行特地来到五位建设者之一的赵秉熙老人家中,向以赵秉熙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建设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35年党龄的老党员,赵秉熙曾险些为“两弹一星”工程牺牲生命。为了将科技转换为社会生产力,他亲临一线当工人,研发高分子吸水材料,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却不求回报。

  中国奥园集团代表表示,赵秉熙的人生,浓缩了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新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以赵老为代表的老一辈的建设和奉献。尽管他们已退休,但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关爱长者,你我同行”,也正是中国奥园发起本次公益活动的初心。

  事实上,除了推出的“关爱长者,你我同行——2019奥园‘筑’梦 「益起行」守护+1”活动,中国奥园集团一直都在关注长者健康生活。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中国奥园集团秉承“慈于心、善于行”的公益理念,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支持各项公益事业,回馈社会。2017年,中国奥园集团启动 “益+1“公益计划,通过养老院之行、自闭症儿童表演义卖、听障儿童关爱行动等,倡导公益行动;2018年,奥园发起“筑梦”系列公益,开展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社会环境问题等系列活动,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与此同时,中国奥园集团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的部署,集团党委还成立了奥园慈善基金会,通过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参与“山海对话”、爱心支教、捐资助学等活动,走进广东韶关和清远等偏远地区,支持发展慈善、教育、体育和健康等公益慈善事业,传播公益慈善先进文化,帮助人们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粤系的责任企业,中国奥园集团一直身体力行活跃在慈善公益事业的一线,勇于承担起企业公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因其在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中国奥园集团获得“中国房地产扶贫标杆企业”、“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年度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开展养老健康养生主题活动

  大爱无言,大音希声,对于长辈的爱,很多人往往不习惯用言语去表达。为此,中国奥园集团开展养老健康养生主题活动,通过推出《时光号列车》,让市民用照片记录和长辈的温馨时刻,表达对长辈的敬意和祝福。

  与此同时,奥园还邀请《时光号列车》的参与者,参与11月28日在奥园养生广场奥园中医馆举行的“关爱长者你我同行”公益养生讲座以及义诊活动。

  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正在积极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为发展中国养老产业贡献力量。他表示,中国奥园集团确定将优先重点改善提升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硬件软件,做好奥园中医门诊部(养生广场店)、中医馆(萝岗店),尽快铺开社区和家庭养老布局。

  此外,奥园健康探索社区养老和健康管理业务的机会,并积极寻求可提供各项服务的战略投资及收购目标,将这些服务与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进行优势互补。

  本文来源:商学院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