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敏捷集团五华桑芽菜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2019-12-11 16:17 来源:南方网

  为加快推进五华县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11月27日上午,敏捷集团助力五华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桑芽菜产业扶贫项目在梅林镇琴口村正式启动。

  (桑芽菜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五华县农业农村局、梅林镇政府、琴口村民委员会,桑芽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相关单位以及敏捷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随后,大家合力播种下第一颗桑芽菜爱心种苗,标志着敏捷集团桑芽菜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各单位代表合力播种桑芽菜种苗)

  桑芽菜营养价值极高,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21世纪十大保健食品之一”,也是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材料,素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美誉。

  产业扶贫是敏捷集团助力五华精准扶贫,积极探索 “五扶一美”的重要帮扶措施之一。该项目通过“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的形式,由科研单位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统一规划整理土地,统一种植,统一加工和营销。项目计划示范种植面积约250亩,未来将建设成现代一体化的深加工扶贫工厂,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辐射周边村民;将通过粤东农批发市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等食品出口渠道对外输出,带动村民共同奔康致富。

  桑芽菜种植作为发展“一村一品”产业方向,产业效益远高于种植传统农作物,可充分发挥土地价值,提高村民种植积极性。此外,连片种植桑芽菜,可结合4A级南沣山养老旅游业形成联动,形成一条农业观光旅游线。

  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将通过有效整合土地资源,发展规模经济,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实现可持续扶贫。敏捷集团从企业主业优势出发,积极实施种植产业项目,探索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实现长效脱贫。

  21年来,作为根植于广东的责任企业,敏捷集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始终坚持初心、反哺社会,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之中。截至目前慈善捐款涉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总额达6.8亿元。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