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1年坚守扶贫公益之路,碧桂园杨惠妍再获“中华慈善奖”

2018-09-14 17:56 来源:南方网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碧桂园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杨惠妍凭借在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被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个人奖。

  表彰大会现场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旨在弘扬和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崇高义举,彰显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慈善精神,激发全民向善、人人为善的昂扬热情。自2005年设立以来,“中华慈善奖”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已成功举办十届。

  “中华慈善奖”设立至今,杨惠妍及其父亲杨国强、碧桂园集团先后共八次被授予“中华慈善奖”:

  2008年,杨国强及女儿杨惠妍被授予“中华慈善奖”个人奖

  2009年,汶川桑坪中学异地复课项目、台湾原住民失学儿童扶助项目分别获得“中华慈善奖”项目奖,杨国强再次获得“中华慈善奖”个人奖

  2012年、2013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连续获评第七届、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

  2016年,杨国强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个人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杨国强还曾因教育扶贫工作的杰出贡献,被授予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并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2016年,杨国强又被授予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该奖项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集团及杨国强、杨惠妍父女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20余载。自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款算起,共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42亿元,受益人次超20万,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救灾赈灾等各个方面。

  今年起,碧桂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战略号召,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和指导下,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等9省14县进行结对帮扶,发挥党建牵引作用,集团党委统一指挥,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导,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