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 新城控股王振华谈企业公益

2018-09-16 09:06 来源:南方网

  从起家于常州的地方性房地产企业发展到今天业绩跨越千亿元规模的全国性标杆房企,迈入新的发展周期,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认为,新城控股不仅要以现有的方式逐步推进区域扩张和战略目标,更应以宏观的经济判断和社会责任担当,为企业的生存创造新格局。

  多年来,新城控股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并将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至企业愿景的高度。在社会的慈善捐赠、救灾公益等非营利性事业上不断加大投入,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2亿元,通过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 ”,为 12 个省份,38 所乡村小学,捐献图书近 10 万册,共帮助学生 5000 余人。王振华本人也亲身参与多次扶贫行动,前往遵义、长沙等地区资助和帮助贫困人群。“未来在社会公益事业上,新城会不断改进优化扶贫方式,捐赠、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和贫困人士,为如何打赢三年扶贫攻坚战、包括未来如何使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进入小康,尽新城的微薄之力。”

  新城控股累计捐赠2亿余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王振华:我们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把企业和公益密切联系在一起,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如何把公益事业提到比较高的位置。新城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对中国教育、扶贫、救灾、拥军、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捐助,累计已经超过2亿元。

  特别是我们的“七色光计划”,已经成为新城的一张品牌名片。自2013年创办以来,“七色光计划”已经为12个省份的贫困地区38所乡村小学建设图书馆,捐献图书近10万册,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志愿者共帮助学生近5000人。我们希望通过“七色光计划”,以企业之力搭建公益平台,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在“七色光计划”的志愿者中,有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也有新城的业主,还有媒体的朋友。

  在多年成功运营的经验基础上,去年,我们对“七色光计划”作了升级,从主要聚焦于乡村小学图书馆建设和公益支教,扩展为“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一共7个公益板块,在此框架下,未来会有更多具有特色的公益项目落地。

  新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也取得了良好成果,在感到欣慰、自豪的同时也深知,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今后更要继续发扬这种优秀的传统。新城承诺,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以“真诚”和“用心”不断回馈社会、回归本源。

  企业经营和企业社会责任密不可分

  王振华:企业经营和企业社会责任是统一且密不可分的。举一个例子,把企业做好以后,就可以增加就业、多纳税。我一直讲,为社会贡献主要是三个方面,多养人,就是多吸纳人就业;多交税;多做慈善。

  例如,2017年,新城控股通过努力经营,缴纳税款75亿元,带动就业二十万余人。与此同时,通过企业向社会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形象也就树立起来了,市场也会给予你正向的回报,企业也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专门设立扶贫办公室 推进扶贫项目的落地

  王振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脱贫攻坚工作做重要指示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指出,“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企业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阐明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新城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总体来说做得还是不错的企业。有担当的企业,一定会在扶贫攻坚战的过程中间,积极参与,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此,公司在近日专门设立扶贫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扶贫计划、措施和实施方案,协调内外部资源,推进扶贫项目的落地。

  新城将规划10个亿的扶贫投入计划

  王振华:今年上半年,我们跟随上海市普陀区代表团,到贵州进行考察,考察了三个县,习水县、赤水市、桐梓县,切身感受到了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考察后,在产业扶贫这块,我们向习水麻羊检测与质量控制中心暨扶贫车间捐赠300万元。麻羊是习水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将帮助当地进行习水麻羊的保种育种,建设示范园区、中央厨房和冷库,并免费向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麻羊种公羊,惠及贫困人口1200多人。同时,我们也分别向赤水市和桐梓县捐赠了教育扶贫基金各100万元。

  今年以来新城控股还分别向昆明市东川区捐资300万、寻甸县捐资200万、禄劝县捐资200万,用于开展昆明市一区两县的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云南教育基金会捐资700万,用于昆明市部分区县的教育脱贫。

  扶贫过程中,我们也看到,虽然好多地方非常贫穷,基础设施比较差,但是你真的到了当地以后,好山好水、人的精神也焕然一新,很多地方都可以进行旅游投资,建旅游基地,很有潜力。我们也愿意和当地一起,科学开发,在保持青山绿水的同时,改善当地的经济条件。

  王振华:我们规划了10个亿的扶贫投入计划,2018-2020年三年的规划,给我们的扶贫办提出了这样明确的要求。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