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二手楼市让价成主流 买家不妨多倾价

2019-01-03 06:33 来源:金羊网 林超菁

  据广州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2018年1-11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仅94899套,与2017年1-11月的125733套相比,出现24.5%的降幅。合富研究院分析指出,对二手房业主来说,“反价”已成过去式,“让价”成为主流;对二手房买家来说,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对买家是有利的,但买家“压价”的幅度远大于业主可以接受的“降价”幅度,造成市场交投的胶着。

  业主整体“让价”5%-10%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2018年二手交投活跃度明显下降,除调控、房贷等政策层面因素外,买卖双方心理价位的明显差距,造成二手楼市成交周期拉长、成交胶着。

  现时,二手楼市业主整体“让价”幅度大概在5%-10%之间,急售套现的卖一买一型业主“让价”幅度可能会再大一些。但目前业主给出的“让价”幅度仍未能满足买家“压价”预期。买家都希望业主可以降价出售,如2018年年中,天河北通常500多万-600多万元的房子,买家可能会还价几十万元,但最后可能业主只会让价20万元左右。

  市场胶着 物业成交周期拉长

  市场交投热度下降,买卖双方存在价格分歧,拉长物业成交周期。以天河北为例,2018年年中,若业主有心卖、让价明显的话,一般两个月可成交。如业主对价格预期高,不愿“让价”,可能放盘两三个月都卖不出。

  梁燕明表示,目前市场交投情况对买家有利,买家不妨多看几套房源,多与业主“倾价”,选到价格合适、符合自己需求房源的机会将更大。此外,新地铁线路开通,交通出行条件的改善会对沿线区域楼市有所带动,建议买家留意近两年新开地铁线路途经区域的房源。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