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京溧水区楼盘创维宏悦府被曝违规捂盘

2019-01-07 11:50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群力大道19号的一家名为创维宏悦府的楼盘,在上个月有三栋楼领取了预售许可证,现在其中的住宅都已经卖完了,商铺却一直没动静,商铺房源涉嫌捂盘惜售。

  溧水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想买套商铺做投资,最近他到创维宏悦府看房,对于其一楼的门面房比较感兴趣,但置业顾问告诉他虽然商铺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领到了预售证,但是开发商只卖住宅,商铺尚未开盘。“既然领了销售许可证,开发商为什么就是不肯卖呢?”梁先生对此很疑惑。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溧水区经济开发区团山西路上的创维宏悦府售楼处现场调查。销售员介绍称,创维宏悦府在去年12月份首开了三栋楼,312套住宅目前已经全部售罄,预计近期将加推1号楼和13号楼,并且告诉记者这是该项目最后两栋毛坯房源,后期将改成带装修交付,到时候就没有这么便宜的价格了,所以感兴趣的话要早点下手。

  当记者表示想看看创维宏悦府的商铺产品时,置业顾问竟然回复:“有商铺,但还没有开始卖。”对于其商铺房源的户型面积和价格等相关信息,售楼员也都一概表示“不清楚”。那究竟何时开卖呢?售楼员透露,要等住宅房源全部清盘了才会推出商铺,而创维宏悦府一共30栋楼,目前才开过3栋,按照售楼员的说法,想要购买商铺的购房者无疑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

  记者注意到,在创维宏悦府售楼现场的销售公示表上,公示的是上月开盘的三栋楼的所有住宅房源,并没有看到商铺房源的信息。

  那么,创维宏悦府的商铺究竟是否已经领取预售许可证呢?记者随后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网站。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12月14日,创维宏悦府2、3、10幢的312套住宅和2幢的13套商铺领取到了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南京维恒置业有限公司在《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明确承诺:“本次开盘销售时间拟在核准预售后第3日”,并且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按《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承诺的时间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然而,开发商在领证后并没有像自己承诺的那样一次性推出全部可售房源,而是只开住宅不卖商铺,截至目前,创维宏悦府2幢的所有商铺房源仍都显示为绿色的未售状态。

  对此,南京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普通住宅,还是40年产权的商业房源,开发商领证后必须按照预售方案中承诺的开盘时间正式公开,最迟不得超过10日,开发商不得以任何理由捂盘惜售。如果开发商领了证却拒绝销售,买房人可以保留证据并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他们将进行核查,如有违规将依法查处。本报对于这一现象也将继续跟踪关注。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