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万科广信房产资产包完成交割 涉及芳村花地湾地块

2019-01-10 15:10 来源:南方网

  2019年1月9日晚,万科发布关于广信房产资产包完成交割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1月9日,广州万溪与破产清算组签署《关于改制土增税预估及转让款确认书》,双方结束对两家公司的共同监管,破产清算组于2019年1月9日向广州万溪移交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截至1月9日,广州万溪累计向破产清算组支付投资权益款及债权转让款人民币201亿元,并按《转让协议》的约定继续履行其他义务。

  据了解,2017年6月29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广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公开拍卖竞得广东国投对两家公司的投资权益及相关债权,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

  2017年7月4日,广州万溪、广州万科与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清算组签署《对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100%投资权益和债权以及对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广州房地产分公司100%投资权益转让协议》。

  根据上述《转让协议》,551亿元的成交价款由三部分构成:出售债权的成交款为人民币38.58亿元;税务部门核定的广信房产和广州分公司因改制而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总额,具体以税务部门最终出具的缴纳通知为准;广信房产和广州分公司100%投资权益的转让款。

  据悉,万科将计划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本次交易标的旗下房地产项目。目前多个意向合作方已分别出具“联合投资承诺函”,具体合作事宜尚在协商中。未来如达成合作,万科于两家公司拥有的权益比例将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广信房产资产包主要组成部分为荔湾芳村板块的花地湾地块,再加上其他多宗可开发用地,共有大约16块,对应权益可开发计容面积约为211万平方米,其中约98%均位于荔湾区、越秀区,周边基础设施及配套完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属于十分稀缺的战略资源。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