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眼鉴为实,匠心筑就 |科慧花园SSGF工地开放日媒体参观日举行

2019-01-10 22:52 来源:南方网

  近日以来建筑界超级IP——SSGF以其高质量建造体系在行业走红。这个被业界称之为建筑“绿科技”的工业化建造方式,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

  10日上午, “SSGF工地开放媒体参观日”活动在广州科教城明星大盘科慧花园隆重举办,来自广州各大权威媒体近距离接触项目,参观科慧花园SSGF建造工法。

  近30家媒体到访参观 参观产融大城提前站

  本次活动吸引了新华网、中新社、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南方网等近三十家主流媒体前来参观。

  作为广州东首个产融项目,科慧花园南侧的产城融合大城富士康科技小镇是此行参观的提前站。

  据了解,科慧花园是产融大城富士康科技小镇的住宅配套,富士康科技小镇作为广州东部第一个围绕富士康为核心的科技小镇,其一经面世便备受瞩目,项目总规划约7800亩,共规划8k技术为主导的7大产业,目前已吸引超29家企业签约,未来将打造产学研商居一体化特色小镇。

  目前展厅对外开放中,陈列如披萨机器人、下棋机器人、煮茶画画等众多高科技项目,先后吸引众多单位和社会各届学习参观。

  在富士康科技小镇人员的讲解介绍下,记者先后参观了小镇展厅,最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智能设备,煮茶,下棋、画画等样样精通, 展现了科技小镇作为新兴产融大城的科技定位。

  实地探访SSGF“花园”工地 700余项专利名不虚传

  本次最重要的行程便是参观SSGF工地,实际探访“花园”工地奥妙,在观看SSGF简介后,记者发现在场媒体朋友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进入工地现场了解。

  众所周知,空鼓、开裂、渗漏是商品房质量通病中的三大顽疾,也是购房者在看房时关注的重点以及在入住后投诉的焦点。而SSGF则是减除这一房屋质量顽疾的一剂良药。

  SSGF始终秉持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以“Safe&share安全共享”、“Sci-tech科技创新”、“Green绿色可持续”、“Fine优质高效”为四大核心理念,以建筑科技创新为内生驱动力,截至2018年11月,已申请了700余项专利。

  通过采用全现浇外墙、爬架、楼层截水等多项技术和施工前的合理策划,保持单工序作业不变,将主体、外墙、装修、地下室、园林等串联工序改为有序流水作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实现全过程有序施工,让业主可以更早入住新居。

  从科慧花园工地展示现场可以看到,项目正努力创建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实现施工生产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科学化、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秩序化,因此建立了实名制通道、

  布置工地主入口,并科学规划场内道路、合理进行料场分隔,还设置专门安全通道、对电梯及通道进行防护、设置塔吊防攀爬措施、对外悬挑架进行水平硬防护及兜底彩钢板美化、规范布置钢筋加工场及防护棚等,在防护、用电安全、临建设施等方面力求标准化、构件化。

  外界多方开放 工地开放日倒逼管理质量

  通过工地开放日,邀请社会各界参观,将有效提升项目自身质量管理,促进同行交流、媒体督促、业主参与。有效构建房企的企业品牌以及安全质量管理生命线。

  据了解,此前,就在2018年12月19日,广州市增城区住建局局长、广州市增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等领导以及千位建筑局同行曾到访科慧花园项目现场工地参观,其中SSGF建造法在观摩活动中得到了政府领导一致的好评和认可。

  本次参观现场得到一众媒体人员好评,来自广州楼市发布的记者王红利表示:”第一次近距离了解工地情况,不明觉厉,印象中工地都是杂乱无序的,但是科慧花园SSGF的工地犹如花园,整洁有序,犹如花园工地,亲眼见识确实比看文字资料更具认知。也进一步感受到项目对工地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

  有了工地开放,广大媒体可以有效监督房企建造情况,广大业主也能不仅仅依赖沙盘图和户型图,而是拥有更加值观有效的考量条件。走进工地,大众将亲眼所见项目工程质量、园林建设、环境规划、以及施工进度各方面指标,将成为业界倡导的透明绿色安全管理要求,以及匠心的品质追求。

  此次工地开放活动,让人们看到科慧花园精工品质的惊喜, 除了项目的产品品质之外,其交通优势也值得一提,项目就位于地铁21号线快线凤岗站,全线通车后乘坐快线三站不到25分钟即可直达天河。

  不仅如此,项目周边配套规划,1公里范围内有朱村第二小学等,涵盖从小学至高中的全龄段教育配套,周边覆盖增城市中心医院等5家综合医院,商业上地铁2站直达增城万达、萝岗万达,无论在教育、医疗,还是商业方面配套都十分完善,未来“一站式”生活即将开启。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