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房子被卖了两次 业主竟毫不知情

2019-01-15 06:44 来源:南宁晚报

最近,市民黄阿姨向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家住了十几年的房子,两年前被人神不知鬼不觉的卖掉了,而他们居然是前不久才发现这个情况。天啊,听起来就觉得很不可思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位于壮锦路上的八桂绿城小区,见到了黄华玲阿姨和她的老伴苏平。黄阿姨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他们在2004年的时候花了60万买下的,总面积216平方米。2015年底,黄阿姨的女儿因为工作原因要再购置一套房产,黄阿姨和老伴为了支持女儿,决定将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而就在这时,女儿一位认识多年的朋友郑凯出现了。

黄华玲的女儿苏丽元告诉记者,她的朋友郑凯表示可以帮她去办理房子抵押手续,出于信任,黄阿姨一家将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办理抵押贷款所需要的材料,统统交给了郑凯。不料,抵押贷款迟迟没有办下来,却等来了郑凯因经济犯罪而被执法部门追逃的消息。

从那以后,黄阿姨一家就再也没有联系上郑凯,而家里的房产证也不知所踪。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黄阿姨一直在等待有关部门的追逃结果,谁知结果没有等来,问题却接踵而至。

黄阿姨说,2018年的5月份,有中介带人来看房,他们才知道房子被卖了,后去了房产局查看,却发现原来早在2016年的7月份,房子就卖给了别人。

发现房子被卖后不久,黄阿姨一家立即到法院起诉,要求终止这套房屋的一切买卖合同。然而案件还未开审,2018年12月底,房子的水电却突然被断了。黄阿姨到物业一问才知道,是有人以房屋业主的身份停掉了水电,而这次房屋业主又变成了另外一个姓韦的人。

一连串的打击之下,黄阿姨和老伴先后病倒。更让他们无奈的是,自己的房子先后被转卖了两次,他们却连新业主的面都没见过,一分购房款也没有拿到。针对黄阿姨及老伴遭遇到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广西君桂律师事务所杨祥律师表示,这个问题要分两步来处理。

一个是刑事案件,建议当事人可以去到公安机关,就这个朋友的诈骗行为进行报案,然后让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第二个的话就是民事这一块,她有签署过相关的买卖文件,但是我们假设,她签署的这些文件是有效的,可以行驶撤销权,证明合同无效,比如符合欺诈、胁迫、损害国家利益,以及恶意串通之类的情形。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