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购房者维权宜“早下手”

2019-01-15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房管部门传出消息,东莞有3个楼盘合计421套房源被暂停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原因是这批房子建成后与规划不符。如此一来,那些已经办理了购房手续的业主们便暂时无法获得产权证明了,开发商为此需要承担哪些责任,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一直以来,开发商因为各种原因使得交出的房子与宣传承诺的不一致而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而业主往往因为这时钱已交清而处于被动地位,索赔或退房实现维权的难度极大。

  购房者的这种困境如何破解?笔者以为,提前进行维权准备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办法。

  尽管提前查看自己订购的物业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但是一旦发现物业质量有问题,在维权的过程中就容易占据主动。比如,南城某楼盘在建过程中被一部分下了定金的准业主查看现场时发现开发商严重违背合同承诺,改变了宣传资料与合同中承诺的建筑格局,单元的入户大堂、通道面积均缩水,开发商还将原本承诺的封闭式管理改为了半开放式管理。

  面对这些问题,购房者严肃要求开发商解决。由于问题发现得早,开发商最终选择了遵守合同承诺,给购房者补偿部分经济损失。

  实际上,购房者先期介入查看欲购买的物业难度并不大,根据开发商公开的资料和合同版本,再结合政府部门公开的项目规划资料进行现场核对,看面积、户型、配套设施等是否得到执行,会很容易得出结论。而这样的核对方式也会促使开发商认真面对项目,减少瞒天过海、偷工减料的侥幸心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