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下一个豪宅区!方圆、美林联手拿下广州塔旁城中村旧改

2019-01-18 17:07 来源:南方网

  日前,广州地标小蛮腰(广州塔)旁的海珠区新市头村旧改,被方圆地产和美林基业联手以4.56亿元拿下。根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海珠区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确定合作企业为广州美新房地产开有限公司(下简称美新地产)。据了解,美新地产的股东由方圆和美林基业组成,其中方圆出资340万元,美林出资120万元。双方携手开发的海珠区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总投资额约为4 .56亿元,采取一次性拆迁,拆迁补偿安置方案需取得90%以上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同意。

  位置上看,新市头村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的中部,海珠区地铁客村站附近。周边商业配套十分成熟,有丽影广场、珠影星光城、TIT创意产业园等。更重要的是,新市头村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地区的控制范围内,未来将有广州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和广州科学馆三大馆文化地标。

  该村改造总用地面积2.67公顷(其中村集体建设用地权属面积2.39公顷,国有建设用地面积0.28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含证载面积6.44万平方米),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容积率为7.1。其中居住兼容商务设施用地规划用地面积2.22公顷,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5.59万平方米,复建安置建筑面积9.72万平方米。二类居住用地面积21957平方米,规划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限高120米,规划人口4989人,改造建筑面积暂定为15.6万平方米,超过实际改造所需建设量之外的建设量为政府统筹。

  根据公示,旧改地块内公共服务设施按住宅建筑面积11%进行配置,设置老年人服务中心、垃圾收集站、物业管理用房、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肉菜市场、公共厕所、居委会、居民健身场所、邮政所、文化站各一处,建筑面积共约1 .44万平方米。该地块还会配建中小学、生鲜超市、派出所等公共设施。

  不过,有媒体探营发现,该村自建房看起来似乎都是有十几二十年楼龄的握手楼,最宽敞的主道可能还不到两米。更多时候,这里可以用不见天日来形容,与周边的繁华景象格格不入。

  资料显示,项目相邻的丽影广场本月二手挂牌均价已达51914元/平方米。一手项目方面,珠江帝景紫龙府在清189平方米四房尾货,单价8 .8万元;泊雅湾在售84- 114平方米两三房产品,均价8万元/平方米。(综合南都、房频)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