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五城互通中介“黑名单”

2019-01-19 06:17 来源:广州日报

拒绝“潜规则”,东莞中介共同签署《东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规范承诺书》,在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主办的东莞市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规范执业宣传活动上,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员现场做出“十项承诺”:包括不发布虚假房源,不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房租;不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已于去年5月起与深圳、广州、惠州、佛山四市房地产业协会达成行业不良行为名单互认合作,联合签署《行业不良行为名单互认备忘录》,各方互相交换、通报和承认各自建立的“行业不良行为名单”数据,对各地不良信息实现共享,并每季度互相通报信息,实现对五地行业不良人员的联合惩戒。据了解,去年7月9日,五地协会实现第一批信息交换,共计136条违规经纪机构、人员信息。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罗凤也介绍,去年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对2名违规房地产从业人员进行公告,并列入广深佛莞惠五地协会行业“黑名单”。此外,在规范行业秩序方面,2018年新增会员49家,取消106间中介公司会员资格。

东莞市房地产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曙表示,过去的一些引诱业主看假房等违规行为,被视为营销手段,但是如果2019年就可能会被业主和购房者投诉为“涉黑”,或者是欺行霸市行为。

“十项承诺书”部分内容:

(1)全渠道发布真实房源信息,禁止网上发布虚构房源信息吸引客户步步入“坑”,禁止通过欺骗、刁难、威胁等手段恶意骗取、肆意克扣客户租金、押金等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行为;

(2)交易公开透明,不吃差价,禁止通过强迫等方式逼迫客户交易等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行为;

(3)全员实名登记,不聘用“失信”从业人员,禁止从业人员采用电话、微信、短信、上门等方式恐吓、谩骂消费者等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行为。

(4)不制作“阴阳合同”,或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