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800多小区上线“北京业主”APP

2019-01-21 07:59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朝阳区石韵浩庭小区APP投票工作正式结束,选出了空缺十多年的业委会。作为业主决策共同事项的手机投票平台,“北京业主”APP覆盖面持续扩大,已有800余个小区陆续上线。

  石韵浩庭小区参与投票者的房屋总数为948套,总建筑面积为99727平方米。到投票截止时,此次拟表决的管理规约、议事规则和业委会选举等三个事项分别达到了同意业主人数占总人数过半及专有部分面积占总面积过半的要求,小区业委会选举顺利完成。石韵浩庭小区开发于2000年左右,小区业主对于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的意愿较为强烈。据介绍,小区于2018年9月26日上线“北京业主”APP,11月18日正式开启线上投票,投票为期两个月。

  “相比传统方式,电子投票方便、快捷、不受时空限制。”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从投票进程看,该小区仅仅用了不到一星期时间就有半数业主参与了投票,不到一个月时间即实现了投票双过半的目标。

  目前,市住建委开发的业主决策共同事项手机投票平台“北京业主”APP覆盖面持续扩大,已有800余个小区陆续上线,15个小区正在申请使用。记者获悉,暂未上线的小区可向属地建委、房管局申请开通“北京业主”APP,用于小区业主决策共同事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