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要“年味”不要土味!试试这些热门元素

2019-01-25 11:15 来源:南方网

索菲亚特约·美丽家居

新春佳节将至,传统迎春不仅要居家洒扫尘除,更要精心布置一番,寓意新年新气象。不过,年年都是中国结、年画贴纸、红床品……年味是有了,却也显得土味十足,过完正月还放在家里就显得怪怪的,与时下占主流的家居装修风格都有点格格不入。新春家居布置,主要还是取其“新”意和“春”意,不妨从网红家居里寻找灵感,用到几个热门元素,小动作就能带来大改变。

网红博主们晒出来的家居照片总是让人看了有种“这也太会生活了”的精致感,而照片中的家居设计还继承了北欧的简洁风格,多以冷色调滤镜处理,搭配的家居用品以白色、灰色、蓝色、棕色等温和系颜色为主,配合大体量的绿植,营造氛围的时髦灯饰,趣致的小摆件,杂糅在一起,因多见于Instagram图片,这种风格也通常被称为“ins风”。

相比于极简风,Ins风更加活泼。粉色饰品、绿色植物等令人眼前一亮的元素出现,中和了北欧风格中的冷峻,整个家居风格变得温馨和不失调性。ins风家居备受年轻人喜爱,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打造成本低。全盘照搬堆砌ins风可能有点流俗,但细心挑选其中的1-2个元素,就能让家居氛围焕然一新。

玩转色彩:

低饱和度整体配色,用红色单品点缀

色彩,对于整体家居构成而言,是最能够带来直观视觉感受,也是决定整体家居基调至关重要的元素。因此,要改造一个空间,最简单同时也是有效的办法,就是从改变它的颜色开始。

对于ins风的家居而言,从整体色调到家居小物的色彩搭配师,都避免大量使用饱和度高的色彩,更多会选择饱和度低的颜色,比如经典的马卡龙色或者是冰淇淋色;但是如果家装风格过于冷清,就会变成极简风,所以在整体色彩统一的前提下添加一些点缀色,就能让整个空间更加活力。

白色+金色:白金是经典的北欧风配色,很多时尚博主的家,都是白金配色,简约清新感扑面而来,床单、窗帘、甚至沙发都选了白色。

灰色+黑白:灰色是中性色,如果你不知道要刷什么颜色,又不想刷白色,可以尝试把墙刷成灰色。北欧性冷淡博主喜欢的黑白灰配色,比较有高级感,在ins上很火。这种风格其实很好复制,就是大多数家具买黑白灰的就可以。

灰色+淡粉色:灰粉的配色是这两年的网红配色,很时髦,灰墙配上粉色家居,让整体没那么冷冰冰,更女性一点,单身女生尤其适合,粉色淡一些更有质感。

白色+蓝/绿色:蓝色绿色也是比较常见的北欧风配色,刷深色更有质感,而且这两个颜色比较中性,情侣合住也比较适合。

除了整体配色方案,点缀色的选择上,可以结合中国年的特色,选用红色单品来起到点睛作用,如:沙发,靠垫,一幅新的挂画等,从橘色到酒红,简单一笔就能让室内呈现出年味。

玩转绿植:

选大体量阔叶植物,别致花器“凹造型”

绿植是常见的家居装饰方法之一,只要巧妙运用好,家里的颜值瞬间拔高。以老广们的习惯,过年买上几盆年花也是必须的。不过,ins风家居,与花市常见的蝴蝶兰、桃花、茶花等有点不对路。在Instagram的照片中,绿色植物出现场景大多是客厅或卧室,品种大多数是大型仙人掌(柱)、龟背竹、鹤望兰、橡皮树等,无一例外的是,绿植的体量一点要够大。

在众多网红绿植中,龟背竹是当下最流行的凹造型的阔叶植物,还带有“健康富贵”的好彩头,所以在很多ins博主的晒图中都会看见它的身影,十分适合搭配浅色的家居用品。大盆的龟背竹可以直接放在地板上或者用玻璃瓶装入单只叶片,放在卧室或者卫生间等温暖、潮湿的空间。虎皮兰又叫千岁兰,同样属于植物里面颜值较高的品种,叶片颜色比较特别,对于阳光和水分的要求也不高,是一种非常适合家养观赏的绿植。还有让无数绿植爱好者又爱又恨的琴叶榕,因为对排水通风温度光照的要求都相对严苛,从而有“没养死过琴叶榕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迷过绿植”的说法,尽管如此,它还是以高颜值持续受到青睐。

在ins家居中,植物不仅仅是植物本身,它更像一个被提取出来的室内抽象符号,也同样可以在插画、摄影中出现。

除了大体量绿植,无论是玄关的柜子、餐桌还是茶几,用于插花的花器在ins风的家里随处可见,这些花器插上小小的鲜花花束,与黄铜装饰盘、香薰蜡烛等,几乎构成不可或缺的台面装饰元素。

玩转墙面:

网格照片墙晒文艺,温馨串灯烘托气氛

爱旅游、爱拍照,也爱穷折腾,对于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而言,家里的墙面空如白纸怎能忍受?在ins风家居的案例中,经常能看到超多的个性墙饰。无论是平面的墙面挂画还是网格照片墙,都能打造出超文艺的气质。

喜欢拍照分享生活点滴的人,可以选择打造自己的个性照片墙。选择一款铁艺网格,根据喜好悬挂照片后,随心搭配上一些小单品,例如挂饰,小徽章,甚至可以加上配套的小置物架,颜值与收纳力都在线。

光线对家居氛围的装饰作用不容小觑,灯光设计可以让密闭的空间中体现出不同的气氛和层次感,小串灯便是此间网红。在白天,它低调地点缀着你的房间。夜幕降临,当你点亮它,就像是把整片星空装进梦里,让卧室有种暖暖的感觉。简约风格对年轻人有着天然的磁场,同样地,打造ins风家居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证整体的简约感,在整体照明方面,灯饰的选择上也要与整体家居色调保持一致,加上一些小点缀,简约又不失“小心机”。

ins风最鲜明的元素之一就是火烈鸟,粉嫩的羽毛肤色、高傲的姿态,席卷了一片少女心。火烈鸟为主题的一组挂画或者霓虹灯,甚至火烈鸟摆件,都是网红家居必备。

来源:南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