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涿州香邑溪谷项目遭群体投诉 河北隆基泰和受质疑

2019-02-22 1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12月,河北涿州的田女士购买了香邑溪谷三居的住宅期房,按合同约定应为2017年10月份为交房日,但直至2018年10月左右才收到入住通知单。

  看房时,田女士见到了自己购买的105平方米的三居房,实测只有65平方米,其中有两居室只有四到五平方米。公摊面积远远超过自己的想象。

  不仅如此,田女士不安的是香邑溪谷小区存在太多的问题。

  “地面高低起伏,地暖间距400-500mm,有爆管现象,停水停电就属于正常了”

  “一辈子辛辛苦苦买这么一套房子,105平米才只有65平米,公摊太大了,停水停电都好说,一辈子的窝啊”

  更让田女士崩溃的是,面对业主反应的问题,开发商的态度只是赔几千块钱物业费。

  小区业主面临多种问题

  涿州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反映,除了房屋公摊面积太大,超过30%,小区还面临多种问题。

  他们建立了维权群,业主们交流着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就小区存在的问题,多次和地产公司交涉无果,后反映到涿州住建局等相关单位。

  地产开发公司违法违规交房并要赔偿违约交房违约金。地产开发公司自2015年6月30日起,陆续让业主收房,称房子已经完工、竣工,并要求业主在看房之前先缴纳物业费,公共维修基金,房子契税等费用,并签字,然后再看实地看房子,如不缴纳不允许看房子。

  根据国务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河北省建设工程竣工及备案管理办法》规定香邑溪谷住宅小区A1-A16住宅楼工程建设单位于2017年4月7日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竣工验收合格,并于2017年5月16日按规定备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一条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根据香邑溪谷小区业主和小区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规定违约细则,按照违约天数,应对业主进行违约金赔付。

  与物业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协议违反国家强制性法律法规。涿州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认为,前期物业服务协议本身明显违反我国《物业管理条例》规定。

  该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之前,建设单位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应当签订书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由此可见,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与建设单位即开发商约定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事项而不应该与业主行使该权利。因此购房业主与物业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的行为属于违反国家强制性法规规定的行为,属于无效行为。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销售物业之前,制定临时管理规约,对有关物业的使用、维护、管理、业主的共同利益,业主应当履行的义务,违反临时管理规约应当承担的责任等事项依法做出约定。建设单位制定的临时管理规约,不得侵害物业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七条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区分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等情况,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住宅区(别墅除外)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别墅、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住宅区及其它非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业主委托提供公共性物业服务合同以外服务的特约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根据涿州市物价局和涿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文件第涿价字(2004)第十号文件即《涿州市普通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指导价格标准》一级服务基础价为0.53元/㎡月,上下浮动10%。现在签订的物业服务协议已经严重侵害业主的合法权益。

  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纳入物业管理范围的已竣工、或者因开发建设单位原因未按时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或者物业服务资金由开发建设单位全额交纳。

  涿州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要求,之前违规收取的物业费应退还给业主并按照要求重新约定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收费项目、收费标准。

  小区设计为小区内有水系,至今小区水系无法使用。因水系防水不合格,导致地库漏水严重,墙体已经严重侵蚀,现在地产和物业来回推诿,不予正面解决小区水系问题。

  关于民生问题,现在小区物业以拖欠物业费为由,限制小区业主购买水电费的金额,已经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生活,态度极其恶劣。

  小区安全隐患,小区至今没有消防验收,大型消防车无法正常进入小区,小区属于高层住宅,无消防电梯,没有备用电,根本无法保证电梯24小时不间断供电,经常有业主被困电梯。小区的安全问题,地产和物业公司一直都知道,就是不拿出解决方案,一直在推诿。

  开发商隆基泰和是当地知名开发商

  河北省保定涿州市香邑溪谷小区开发商是隆基泰和置业有限公司下设分公司涿州瑞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公司是河北隆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设分公司河北隆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涿州分公司。

  田女士告诉《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大部分是冲着隆基泰和置业的名声而在这里购买房屋。

  资料显示,河北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以房地产开发、建筑业为龙头,集新能源、商贸流通、旅游休闲、房地产等多种行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房地产领域,隆基泰和历经10年发展,开发项目近70个,开发面积超过1000万平米,开发地域遍及保定、沧州、邯郸、承德、石家庄、秦皇岛、廊坊、衡水、信阳等多个地市。

  隆基泰和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国家物业管理企业一级资质。不仅如此,这家河北当地的企业在荣誉方面的确是光环满身。

  在隆基泰和置业的官网强调,隆基泰和置业及其子公司坚持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品牌形象得到了市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在隆基泰和的官网记录了隆基泰和2002年以来获得的企业荣誉大大小小有67项。包括 “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绩效10强”和“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等。

  业主认为隆基泰和置业缺乏诚信

  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认为,隆基泰和置业缺乏诚信。作为全国五百强企业的隆基泰和在虚假宣传、欺骗业主、工程质量不合格、不履行买卖合同、工程废料堆满小区等诸多问题的前提下强制交房,并且对广大业主的正当诉求置之不理。

  杨女士于2016年3月购买了位于涿州市开发区香邑溪谷悦都的房产,晚交房且交房半年多不开通燃气。

  “购买前销售介绍小区是一梯两户的板楼,公摊面积小,户型好,小区绿化好,有种种配套等等描述”

  “我们也认为隆基泰和是500强企业应该不会存在一些虚假宣传违规交房等问题”

  杨女士说,“但实际收房后105平米的板楼实际使用面积只有72平米,不符合板楼公摊标准。合同上标明交房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但直至2018年9月1日,开发商才通知可以收房,晚交房三个月”

  杨女士按照开发商指定的流程,交了钱,交了费用,领到了钥匙。因为没有经验,杨女士并不知道此房还未通水通气。

  “11月开始装修,装修房子的过程中才知道燃气不通。至今已经2月份,燃气问题仍旧没有解决。”

  同样,刘女士2016年3月1日在香邑溪谷售楼处买了一套106平米的房子。直到2018年9月1号开发商通知收房,发现房子出现了极其严重的大量问题。

  “延期8个月交房没有任何说法;交房标准与买房时承诺出入巨大,包括连廊设计、阳台、飘窗、楼宇外立面设计等都不符合买房时开发商的广告宣传;面积缩水严重,公摊竟然达到30%以上。同一个单元对门两户,三居106平米比两居的89平米建筑面积多了17平米,实际室内面积只多了6平米;更严重的是小区根本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交房验收,水电是在交房后两个月内陆续通了,可是燃气直到现在也没有,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小区至今没有达到整体交房,至今还有两栋楼在建设中,严重影响业主们入住;物业服务态度蛮横,乱收费”

  香邑溪谷业主反应,对于业主的合理诉求隆基泰和置业的办法就是拖,拖到大家都拖不起的那就没什么问题了。如果业主不同意,那就按照当时的价格退房,可是两年时间房价的涨幅,已经成为了他们不能承受之重。

  隆基泰和:业主反映的问题不存在

  针对涿州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反映的问题,《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电话向隆基泰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隆基泰和品牌部王女士在跟涿州香邑溪谷小区项目有关负责人沟通后告诉记者,涿州香邑溪谷小区业主反映的很多问题是不纯在的。一些很明显,比如业主购房的时间、物业费的问题,包括室内地面不平的问题是完全不纯在的。

  对于延期交房的问题,因为环保因素,受到政策影响等不可抗力的因素确实是存在的。包括周边的项目都存在这个问题。

  “这个我们都是会适延交房的,者方面可能业主不理解”,王女士说。

  同时,因王女士马上要休年假,邀请记者在年假后到隆基泰和及香邑溪谷小区再次去采访项目、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员。

  《中国质量万里行》将继续关注。

  (中国质量万里行)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