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阳江教育局与绿地签约,打造高规格标杆学府

2019-02-27 09:30 来源:南方网

  2月26日下午,“启梦明天,共育未来”阳江市绿地小学捐建签约仪式在绿地阳江城际空间站举行。阳江市副市长程凤英、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志华出席致辞并见证签约。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锋与绿地控股集团广东房地产事业部粤西公司副总经理刘亮亮签署《阳江市绿地小学捐建协议》,标志着滨海新区在教育工作上向前迈进一大步,也为政、校、企携手发展教育事业树立了榜样。

  政企联动 推动阳江教育格局再升级

  在阳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此次阳江市绿地小学落户绿地阳江城际空间站,不仅采用政企合作的模式解决了片区内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更推动区域教育格局加速升级。与此同时,滨海新区整体规划,也将随着片区优质教育资源的逐一兑现,进一步提速。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阳江市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程凤英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绿地控股集团对阳江市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加快城区优质学位建设,着力解决大班额和新增学龄人口学位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形势要求和紧迫任务。

  阳江市副市长程凤英

  据悉,阳江市绿地小学由绿地控股集团捐建,斥资近1亿元,学校规划用地3.4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教学班36个,学位1620个。预计2019年2月底动工建设,年底建成,力将打造成为阳江市高规格、高质量的公办全日制标杆学校。阳江市绿地小学签约落户绿地阳江城际空间站,不仅推进了阳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升级,更是进一步丰富了区域和项目自身教育资源,让业主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阳江市绿地小学效果图

  公益助学 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志华表示,未来绿地控股集团将加大公益助学力度,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阳江市各领域的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 陈志华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始终秉承“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发展理念,以城市运营商的角色不断推动城市发展建设。2018年1月,绿地首进阳江市并布局滨海新区核心;3月,正式启动阳江市滨海中央商务区项目,初步搭建起区域内产业服务配套,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生态,赢得阳江人民的认可和热捧。本次仪式的成功举办,推动阳江教育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政、校、企携手发展教育事业树立了榜样,诠释了“政校企联合驱动教育升级,共育阳江美好明天”的重要意义。

  产城融合 擘画滨海新区发展蓝图

  滨海新区作为阳江城市建设扩容提质、向南向海发展的主战场,教育规划发展一直被视为全市的重要任务。按照主体功能定位,构筑“一核、两轴、两带、三区”的总体空间结构,滨海新区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四宜”的城市新中心建设,加大优质教育供给,提升区域教育发展品质。阳江市绿地小学的落户,对区域教育格局升级、吸引人才入驻、带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高铁的开通、滨海新区的重磅规划、区域教育资源的日渐完善,作为滨海新区重点开发项目,128万方(建筑面积)滨海中央商务区——绿地阳江城际空间站,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重组,打造高铁时代的产城融合新范本。品质强校落户不仅加大了优质教育供给,满足区域教育需求,更成为擎动滨海新区发展的又一全新动力源。未来绿地阳江城际空间站将继续着力推进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引入更多国际化配套,以产业带动发展、以发展吸附人才、以大配套升级生活,加速城市新中芯的崛起。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