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扶贫支教 奥园集团以责任传递爱和梦想

2019-03-01 16:19 来源:南方网

  2月28日下午,奥园集团党委、奥园慈善基金会扶贫支教总结动员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南国奥园实验学校召开。会上总结表彰2018年扶贫支教工作,开展2019年“爱心支教”岗前观摩培训,部署2019年扶贫支教重点工作。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奥园集团副总裁郭士国,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奥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莉及奥园集团党委、工会、团委、奥园慈善基金会等有关领导、“爱心支教”党团员志愿者代表出席。奥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党委领导,党政工团共同推进扶贫支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奥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莉作扶贫支教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重点工作报告。2018年,奥园集团持续回馈社会,践行责任,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同时通过“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支教助学、“县域商业综合体”、“公司+农户+商场+电商”等大力推行奥园精准扶贫模式,荣获“中国房地产精准扶贫标杆企业”、人民日报社、中华慈善总会等授予的“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扶贫奖”、“广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企业”等多项殊荣。

  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奥园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党委领导、党政工团共同推进扶贫支教工作;打造以党员、团员为主体的扶贫支教主力军,以基层党支部、项目公司为前线的主力队伍,同时继续大力推行“奥园精准扶贫模式”,县域项目发展到哪里,扶贫工作就落地到哪里,并利用县域综合体及“公司+农户+商场+电商”模式,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以产业扶贫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同时,发挥慈善基金会作用,使“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在做好原有贫困村、贫困学校帮扶基础上每年各新增帮扶10个以上贫困村及贫困学校。

  会上,奥园集团党委办主任、奥园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冯银平,北京师范大学南国奥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郑铁军,教务处主任徐珂、学生处主任王赟作爱心支教工作指引及教学培训交流。会上还进行了“2018 年下半年爱心支教大使”颁奖,扶贫党员志愿者、爱心支教老师代表发言分享。2019 年第一批支教老师代表现场宣言和课堂观摩学习,增强了爱心支教的责任感和信心。

  精准扶贫奉献爱心 支教助学温暖人心

  奥园集团党委、奥园慈善基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积极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和支教助学等,每年精准扶贫10个贫困村、10所贫困学校、100户贫困家庭、100名贫困学生,同时大力推行县域综合体精准扶贫模式,助力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广东省五华县、蕉岭县、大埔县,江西宁都县、广西浦北县等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守护。自2017年起,奥园集团党委派出近10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前往雷州、化州、廉江等贫困学校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爱心支教大使们开设趣味课堂;利用晚上时间,为当地老师培训电脑技能等。经过支教帮扶,雷州禄马村小学老师们开始学会用电脑多媒体授课,并首次举行歌唱、朗诵比赛,第一次在期末考试中获得全镇第一;廉江镇泰小学首次举行六一文艺汇演;化州新丰小学师生开始正式用普通话沟通交流……“奥园的支教老师们,做了以前我们不敢想的事,孩子们和父老乡亲们都十分感谢您们!” 雷州禄马村小学邓校长如此表示。

  为助力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奥园2018年还分别向暨南大学、台山台城中心小学捐赠1000万、520万元建设“奥园楼”,并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签约合作“梓材讲席教授”项目,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

  “爱心你我,传递温暖!”未来,奥园集团党委、奥园慈善基金会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深化和开展精准扶贫、支教助学。让我们用爱心的火焰,点亮贫困地区孩子们的人生梦想!让我们的人生,因为奉献和爱心而变得更有意义。

  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总结讲话

  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奥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莉作报告

  奥园集团党委办主任、奥园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冯银平作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南国奥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郑铁军分享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南国奥园实验学校教务处主任徐珂、学生处主任王赟作分享交流(从左至右)

  “爱心支教”岗前观摩

  2018 年下半年爱心支教大使颁奖

  优秀爱心支教老师代表发言

  2019年第一批支教老师代表宣言

  动员会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