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京取消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交易网签

2019-03-04 07:42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取消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强制网上签约的要求。企业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将遵从自愿原则,对没有网签需要的,企业双方可通过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申请房屋缴税及转移登记,两个环节在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双方持自行签订的买卖合同及相关材料,直接通过各区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仓库、商业或办公等非住宅用途房屋缴税及转移登记。对于仍有网签需要的办事企业,将继续提供该项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跨部门信息共享、流程并联审批等手段,实现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完成交易、缴税、登记等全流程事项,2个工作日内即可到综合窗口或通过邮寄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介绍,以往企业之间的存量非住宅交易,买卖双方需通过经纪机构或区交易大厅服务窗口办理合同网签手续,凭网签合同方可办理缴税、不动产登记等后续业务。此次调整后,大大方便了企业。

  不过,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其他政策保持不变。企业购买商业、办公用房时仍应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产业项目的买卖仍应遵守买受人应是经项目所在区行政主管部门或园区管理部门书面同意的企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