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协信地产高层震荡 联席总裁张泽林缘何离任?

2019-03-08 09:00 来源:南方网

张泽林

  据媒体报道,协信地产联席总裁张泽林近日已向协信地产递交辞职报告。目前,张泽林在协信的工作由同为联席总裁的周强接手。

  此前,张泽林曾任职于中海和龙湖。在其职业履历里,“中海老将”“龙湖干将”早已成为他的历史标签。2017年,在龙湖上海总经理任职4年后,张泽林加盟协信。距今递交辞职报告,张泽林在协信地产任职时间尚不到2年时间。

  另据悉,如今协信的高管团队,不仅仅只有张泽林选择离开,同时离职的还有负责设计的副总裁易利军。事实上,协信的高管团队更迭不止于此。2018年4月,推动上市以及协信地产转型的常务副总裁曹志东离职,当年12月,协信副总裁、多利农庄总裁高剑青离职。

  协信官网资料显示,以商业地产起家的协信控股集团1994年6月创建于重庆,并于次年将总部搬到上海。这些年,集团通过整合转型,实现 "多元化下的专业化",努力打造一流的不动产投资、运营、管理专家和金融资产、科技资产的投资集团。作为“92派”企业家的突出代表,协信董事长吴旭曾自我评价是个“总是纠结产品”的人,讲究“事必躬亲”。在其战略规划中,“去房地产”将是协信未来的发展方向。

协信董事长吴旭

  近两三年来,协信加速多元化业务布局,陆续涉足农业、不良资产、特色小镇、产业园区、长租公寓等领域。对于瞄准转型的协信,张泽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个行业总归会有边际,在成熟的国家房地产企业真正存活下来的是有运营能力的,是收租金的那帮人,现在行业龙头也在考虑穿越周期,我觉得协信走的这条路是正确的,也是非常艰难的。”

  事实亦是如此,协信地产将2018年的房地产销售额目标定为600亿元,2020年销售额达到千亿。但“去地产化”的协信地产并未达成既定规模目标,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协信地产销售金额为272.5亿元,仅完成目标的一半不到。2019年1-2月的销售额为34.1亿元,同比下降6%,据2020年千亿目标距离仍远。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行情对中小型房企更为不利,其经营指标和压力比较大,高管也会承受较大业绩压力,这些或许都是可能导致高层辞职的原因。另外,对于企业领导人而言,如果无法真正做到放权,讲究事事都亲力亲为,用于企业战略思索的时间则得不到增加。同时对于职业经理人而言,这也不利于自身专业的展示与发挥。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