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7号线西延顺德段工程拟年底完成主体结构

2019-03-11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3月9日上午,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美的大道站至北滘新城站盾构区间始发仪式在土建工程04标段顺利举行。

  记者了解到,现场宣布美的大道站至北滘新城站区间左线盾构胜利始发,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盾构施工新阶段。

  记者从顺德区轨道办获悉,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土建04标段工程包含“一站四区间”,其中北滘新城站是广州地铁7号线与佛山地铁3号线的重要连接枢纽。本次始发的土压平衡盾构机,总长85米,开挖直径6.47米,总重量约500吨。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高质量地完成掘进任务,7号线西延顺德段04标段项目部在前期做好了全方位、多层面地部署盾构始发相关工作。

  广东顺广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朝辉表示,美的大道站至北滘新城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对推进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土建施工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该项目部组建了一支盾构技术专业、施工经验丰富的盾构管理及施工团队。项目部还结合工程情况,完成了“盾构机适应性分析、设备针对性优化设计、技术专家审查”等一系列工作,加强了盾构机设备性能,确保盾构在特殊地段的适应性和安全性。另外,项目部依据设计要求,克服了“前期征拆、管线迁移、交通疏解”等一系列问题,对美的大道站至北滘新城站区间软弱地层进行了为期15个月地面三轴搅拌桩加固施工,区间加固总长2.3公里,占区间线路总长的60.2%,极大程度上改良了盾构掘进地质条件,为盾构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可靠保障。

  目前,7号线西延顺德段总体进展顺利,各标段均快速稳步推进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0%,全线8座车站中,陈村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7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全部车站的主体结构封顶工作。顺德区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建成后,能有效改善顺德市民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另外也打通顺德与广州新通道,对打开深入开放融合发展格局有积极作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