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云火车站石井段征拆地块开拆

2019-03-15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广州白云火车站项目(石井街)征拆地块日前开拆。这是广州白云火车站项目所有征拆地块中的首次开拆,标志着广州白云火车站项目迈出实质性一步。据悉,石井街下周将对一个仓库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200平方米,预计3月底将进入石井段的拆卸高峰期。

  据介绍,广州白云火车站(石井街)拆卸工程位于石井街石槎路与棠乐路之间,主要对白云站石井街段地块进行建(构)筑物和附着物拆卸。在当天的拆卸现场,随着清拆行动指挥部负责人一声令下,3台勾机同时作业,对一座3层高的建筑进行拆卸。

  石井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白云火车站在石井街拆卸工程涉及地块约300亩,以上地块共有非住宅房屋224栋,商户约700户。拆除面积共约35万平方米,最大高度约31米,层数约10层。为加快推进白云火车站项目(石井街)拆卸工作的实施,石井街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方案,并成立清拆行动指挥部,负责统一组织和实施拆除工作,而征地工作也还在同步推进。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广州白云火车站石井段地块征地任务已经完成了80%,我们将尽快完成征地任务,全力支持火车站的建设”。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