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南板块新盘接踵来

2019-03-15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春节过后,广州二手楼市出现了细微的变化,多个中介人士均表示,之前一直处于“寒冷”期的二手市场有“解冻”的迹象,无论是挂牌价、交易量还是成交价,都出现了一些暖意。有些业主甚至有意调高挂牌价。

  虽然大市回暖,但有华南板块业主却抱怨:“近期二手成交并不理想。”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虽然番禺大部分片区的市场需求均有所增加,但华南板块的成交却不升反降,以1月的网签宗数为例,环比降了两成。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人士指出,华南板块成交活跃度下滑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片区优质房源以大面积改善户型为主,入市门槛高;二是一手市场的产品分流了客户。近期华南板块一手楼陆续上市,如珠江铂世湾、碧桂园藏珑府,这两大楼盘的在售均价都是“4万刚出头”,与周边的优质二手盘源价格旗鼓相当,一二手价格倒挂现象明显,令不少二手市场的客户投向一手市场。

  记者了解到,未来华南板块内将有新盘将陆续上市。2月中,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番禺区华南板块三个地块的详控规划,这三个地块位于南村镇,地块临江,山景资源丰富,且交通便利,配套完善。业界预测,届时华南板块将再添大批高品质住宅,并将与产业正在快速崛起的番禺东部形成无缝对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