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15调查: 新房交易最怕遇到合同陷阱

2019-03-16 07: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房地产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消费热点,因房地产买卖而产生的纠纷也随之增多。针对房产交易过程中出现的纠纷和风险情况,深圳新闻网对消费者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房产纠纷主要集中在购买一手房、二手房和房屋装修上,分别占比38.6%、27.3%、27.3%,而且将近70%的消费者对房产交易过程中的相关知识和风险只是了解一般。同时,消费者在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遇到的纠纷在问卷结果中显示都是多方面的。其中,新建商品房交易陷阱主要是“合同陷阱或霸王条款”、“虚假广告宣传”;二手房交易陷阱主要是“隐瞒房屋缺陷”。针对如何避免购房纠纷,50%以上的消费者认为“购房前咨询朋友、专家”和“购房前多学习房产知识,防止受骗”是最好的办法。

  将近70%的消费者对房产交易过程中的相关知识和风险只是了解一般

  房产纠纷主要集中在购买一手房、二手房和房屋装修上

  新建商品房交易陷阱主要是“合同陷阱或霸王条款”、“虚假广告宣传”

  二手房交易陷阱主要是“隐瞒房屋缺陷”

  50%以上的消费者认为“购房前咨询朋友、专家”和“购房前多学习房产知识,防止受骗”是避免纠纷的最好办法。

  责任编辑:邱耀洲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