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楷模歌特为中国家居业开创一个全新时代!

2019-03-18 18:42 来源:南方网

  摘要:一场高贵自由的美式情调与中国文化的邂逅,也是中国家居行业未来十年新视野、新思想、新风口的开始!

  欧式产品全面退潮,若我们坚守住,未来欧美家具退出的市场会交给我们。智者明白,当一大波大财富大机会来临之前,一定会有一场汰空剪梳,剩下的才是接盘的成功者!

  ——徐国芳

  楷模集团董事长徐国芳

  2019年3月15日,注定是家居界的不眠之夜。

  当举国上下都关注产品质量的夜晚,作为国内家居界的知名品牌——楷模集团旗下歌特家居,在坚持质量之上,更以盛大的品牌发布会宣告其全新战略——将与签约的美国六大顶级家居品牌在文化、产品、设计、教育四个维度展开深入合作,回馈中国消费者国际化、高质量的生活方式。

  当夜,金发碧眼的模特身着刺绣丝帛的中国礼服步出别样风姿;永恒的芭蕾《Swan Lake》《睡美人》在柴可夫斯基的乐曲中,跳跃旋转,轻盈优雅,让你深深沉浸;红酒杯里盛着奥巴马的就职午宴上喝的鸭子酒,配上中国粤式美食,桌宴四周绿意点缀,追光逐色间,展现中西美学交汇的璀璨。

  爱上美式家具!白宫青睐的美国家具在歌特

  此次与歌特签约的Bernhardt,Century,Vanguard,Hancock & moore,Maitland-Smith,Stanley六大美国品牌,均是美国影响力排名前十的百年家居品牌。

  Century品牌大气简贵,受白宫历任总统钟爱,明星名流青睐,并且发展稳健,最近几年动作频频,连续收购合并8家美国高端品牌。

  Hancock & moore绝对是美国做得最好的皮沙发品牌,奥巴马和川普都是它的“坐上客”。

  Maitland-Smith造物精致魅惑,色彩丰富,形态优雅,可以提高空间的艺术气息。

  Vanguard有着美国现代家具风向标的美誉,拥有美国家喻户晓的top100设计师军团,设计力量和口碑爆棚。

  Bernhardt将近有130年的历史,一路引领全球家具的多元化,打造出美国家居类ZARA模式的典范。

  Stanley曾受过英女王的接见,以舒适优雅著称。

  四个维度合作!中国人家门口的美式生活馆

  作为主办方,歌特品牌CEO卢凯首先与嘉宾分享了歌特的合作战略。

  卢凯表示,百年品牌具有强大的文化传承,可持续的商业系统,明确的价值指向这与楷模的经营理念基因完全契合,歌特与六大美国品牌从品牌合作、产品合作、设计合作、教育合作四个维度展开合作,建立四大成熟的家居板块。

  歌特品牌CEO卢凯

  真正美的东西,不要给它贴标签,不要给它限定框架。我们要做极致美的东西,去挖掘和满足市场真正的需要。传承经典、不断优化。这样才有可能做强做大,成为时代领军品牌和世界品牌。

  ——卢凯

  一、歌特全屋定制。沿袭楷模自主开发的高端五金系统和制定整体解决方案,让整个空间拥有和谐与美的气场。

  二、庞大的美式家具库。这里囊括了经典方向、现代方向、舒适方向、时尚方向的美式成品家居,还包含了儿童家居和睡眠系统,满足一站式购物的需求。

  三、整体软装、配饰集群。此次歌特展厅呈现出了完整的45个配饰空间,配饰,窗帘、地毯、灯具、壁纸、床品,是一个大的空间和品牌集群。

  四、家居用品王国。歌特联合了全球300家居品供应商,直接打通供应链源头,推进居品化系统,空间内还配置有餐厨和卫浴系统,咖啡、简餐等生活方式服务,让消费者一站式消费。

  为了让美国家居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相吸相容,歌特将与六大品牌针对东方人生活习惯来改造和开发,让产品更本土化。关于风格,卢凯希望,不要给歌特贴上标签,给美限定类型。

  “我希望通过室内空间、产品、设计、销售、服务,形成一种自然的歌特气场。”既传承经典的中西文化,又贴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并且会不断地去优化和迭代,成为中国人家门口的美式生活馆。

  高端可以低价!美是品牌永远的风口

  发布会现场,美国这六大品牌的CEO也远渡大洋出现在了现场并风趣致辞。

  Century CEO

  Century CEO 高度赞扬歌特团队的全球化的战略眼光。他表示,Century集团旗下的所有设计团队都会与歌特进行共享合作,彼此信任,“Century“的意义是百年,相信和歌特合作也应该超过一百年。

  Vanguard CEO是对父子档, 发布会前特意去歌特生活馆逛了一圈下来的他们惊呼:“Inconceivable”!并感叹那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家具店,每一个单品都非常惊艳,并期待大家去参观歌特,看到歌特和Vanguard在家居上的热情。

  作为此次合作的发起人之一,楷模集团董事长徐国芳出席发布会,并就此次合作畅谈现阶段家居界的新视野、新思想、新风口。

  他认为,后工业时代正在到来,未来这几年有3.2亿的新中产人群消费升级,他们追求有品味的生活。特别是80、90后成为主力购买群,他们更关注设计,关注品质,关心时尚,消费升级需求下,3.2亿的新中产人群市场在迎接我们,这是一个新风口。

  为什么要选择美式呢?徐国芳表达了他的观点——反共识。

  他说:在座有很多人都做欧式美式家具。很多人应该有疑问:欧式美式家具不是在没落吗?不是在到处关店吗?

  反共识,就是与众不同。欧式美式还有人会做吗?我认为,恰恰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审时度势,不能跟风,当别人退,你一定要上,一旦你做对了,全部都是你的。

  成功的人,总是在做别人没有成功的事情;失败的人,总是在做别人已经成功的事情。一直成功的人,一直在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而一直失败的人,一直在走 别人已经走过的路。

  徐国芳认为,业内很多人说这个时代不好,欧式美式没落了,其实是从众效应,但成功的人一定是在有前瞻性地做决策和战略,楷模今天屹立于这个行业,很稳,就是不跟风心态,不从众效应。

  “我们要做市场肯定是做未来,而不是做现在,更不是做过去。”在徐国芳看来,歌特的新美式家具刚好符合这个时代,符合年轻人需要,它有品质,又美观,而且变化力强,不断跟随时代进化,拥有蓬勃的生命力,结合歌特全屋高端定制能力,不止在配置家具,也是在配制美,而卖美,是品牌传播力最强的地方。

  更令人惊喜的是,由于美国品牌的生产基地刚好转移到亚洲,大大缩减了税及中间成本,谈判后拿到的价格非常低,大大提高了竞争力。

  歌特大学成立!推动中国品牌走入世界品牌top30

  3月16日,随着歌特生活馆的开业,由六大美国品牌和歌特举办的歌特大学的开学也在筹备中。

  教育的合作,使此次跨国家居合作的意义更加深远。

  歌特大学将美国品牌旗下引领全球时尚的设计师教育系统金额资源导入中国,结合楷模的教育管理机制,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设计能力,借此真正地提高国内的设计普遍水平,带动行业家居文化艺术的交流融合与发展。

  同时,歌特大学不止针对内部培训,而且公开面向整个行业,这是歌特贡献给行业的一份大礼。

  “我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跟大家一起推动一家中国的品牌走入世界家具品牌top30里面,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这是卢凯说。

  美国顶级品牌群的设计力量+楷模全屋高端定制+国际居品供应链,具有国际同步的基础的商业模型,通过赋能百年品牌的中国战略,成为中国精英消费群体的美式生活指南。

  接下来的歌特的发展会极具想象力,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