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动房地产经纪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

2019-03-28 07:30 来源:新华社

  链家董事长、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重要命题。“面对如何激发存量住宅的价值,做好更适配于今天新零售的住宅运营服务,是全行业要面对的新命题。”左晖表示。

  在左晖看来,衣食住行、教育、健康等领域的消费行为都在经历一个从线下到线上的“移民”过程。“房地产经纪作为一个相对复杂的行业,‘移民’的过程相对较慢,基础性数据建设也显得比较滞后,这就对整个行业提出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提高服务效率、改进用户体验的新要求。”左晖说。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如何满足用户需要”的企业价值观也在不断变化。左晖表示:“链家和贝壳找房投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也正是对企业价值观的最新践行。同时,行业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包括住房的基础数据,也包括相关机构和经纪人的信用数据,以及经纪行业周边业态的数据。”

  左晖直言,“投身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虽不是轰轰烈烈,但却是很重要的事情,是我们一代企业家的基础使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