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泰禾的“强强联手”才刚刚开始?

2019-03-25 07:24 来源:南方网

  3月22日晚,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杭州蒋村项目开展合作。公告显示,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将向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转让蒋村项目51%股权,交易完成后,泰禾将间接持有蒋村项目49%股权。公告还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蒋村项目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加快项目的开发与运营进度。

  去年开始,市场就在传言泰禾集团现金流紧张,打算通过卖项目进行变现。此次公告是否印证了市场传言?好像并非如此。

  据知情人士透露,泰禾集团此次与世茂的合作并非把项目整体转让,而是只出让了51%股权,泰禾将继续持有49%股权,是泰禾与世茂以蒋村项目为起点,开始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合作内容也不仅是项目股权转让,还包括投融资、项目开发、物业运营等。由此可见,蒋村项目或许只是个开始,后面是否还会有更多具体动作落地,给市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而单从项目股权合作上看,泰禾也一直属于权益集中度较高的公司,有分析认为,部分项目权益让渡之后,泰禾将获得更多资金、资源的支持,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泰禾的产品在业内向来享有盛誉,泰禾院子已经成为独树一帜的“新中式文化”高端精品住宅代表。泰禾的产品研发水平、溢价能力、操盘能力和运营能力,受到地产行业的普遍认可——这或许正是世茂选择与泰禾合作的原因。而对于泰禾来讲,世茂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较低的融资成本、稳健的市场形象,也正是吸引泰禾的强大优势。

  据说黄老板当初在选择合作方的时候,确定了一个十六字标准:强强联合、门当户对、优势互补、志同道合,而世茂正好满足了黄老板对合作方的所有期待。一边是站在TOP10门槛上的世茂,一边是稳居TOP20的泰禾,这样的强强联手,必将对双方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也足以令整个行业瞩目。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