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许家印谈产业布局标准:要与恒大的规模体量相匹配

2019-03-26 19:07 来源:南方网

  3月26日,中国恒大(HK.3333)在香港发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实现毛利润1689.5亿,同比增50.5%;净利润722.1亿,同比增106.4%;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增93.3%;营业额4662亿,同比增49.9%;总资产18800亿,同比增6.7%;净资产3086亿,同比增27.4%,多项核心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再度登上行业“利润王”宝座。

  在谈到产业布局标准时,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强调,恒大新产业布局一定要与恒大的规模体量相匹配。许家印说,恒大在9年前就开始对公司未来发展、多元化产业进行大量调研。我们先进入了旅游产业,接下来进入大健康产业,最新又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且决心和投入力度都比较大。

  恒大先进入了粮油、乳业、矿泉水产业,但经过探索,我们发现一年销售几亿、几十亿的产业体量,跟恒大年销售六千亿的规模是不匹配的。恒大在产业选择上,一定是非常大的产业。

  经过前9年的调研和探索,恒大进入了旅游产业,将来这块可以成为万亿的企业,恒大旅游有两个填补世界空白的拳头产品,一个是恒大童世界,另一个是恒大水世界。

  大健康产业也可以做成万亿的企业,通过在全世界调研,再结合中国的健康养老和养生,我们已经推出了“恒大养生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养生养老健康管理服务,契合中国的健康养生养老的发展,也做到了填补世界空白。

  汽车产业同样如此,我们认为汽车产业可能5-10年是几万亿的规模,在全世界是几十万亿的大产业。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大方向已经非常清楚,欧洲许多国家对禁售燃油车都有了明确时间表,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

  恒大做事的风格,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做成功。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