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楼市特刊《宜居价值观》卷首语

2019-03-29 09:41 来源:南方网

  3月春意正浓,一年一度的《南方日报》“楼市奥斯卡”评选活动迎来第二十一个年头。

  早在1998年《南方日报·南方楼市》开设之际,南方日报便成功策划了首届“广州十大明星楼盘评比”,开创了由媒体牵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楼盘评选活动先河。评比活动为开发商与有关专家深入接触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开发商树立品牌意识。

  迄今为止,“楼市奥斯卡”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二十一年。楼市风云激荡,楼市奥斯卡见证了行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野蛮生长到高质量发展,走向新的辉煌。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唯一一个坚持了二十届而且从不间断的大型评选活动。

  “楼市奥斯卡”不仅是对优秀品牌开发商业绩的肯定和褒扬,同时也对房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起着巨大的引导和示范作用。特别是“广州十大明星楼盘”这一奖项,以其坚持客观性、专业性、权威性、普遍性、广泛性的追求,含金量已经越来越高。

  本届楼市奥斯卡,经过读者、行业专家、企业等多方收集意见,通过报纸、网络以及微信投票等方式评选出的中国品质地产十大领创品牌、中国地产十大新势力领袖品牌(华南)、广州十大明星楼盘等奖项。多个品质楼盘脱颖而出,以其匠心独具的产品获得了业界和市场的认可。

  从榜单透露的信息来看,“高品质”已成为龙头房企求发展的关键词,重质量、重安全更成为开发商关心的问题,而原先追求的“高增长”“快周转”已经不再是主流。克而瑞统计显示,去年全国房地产整体销售金额达到15万亿元。尽管多数房企的累计销售业绩依然保持同比增长,但克而瑞分析认为,高位运营的时代已经开始。

  与此同时,人们的居住观念也在发生重大变化。时至今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理念已深入人心。国内房地产市场“一城一策”正在铺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呼之欲出。

  在新的环境和趋势下,房企在调整中不断前进,部分龙头企业已从单纯的拿地开发,转变为生活服务的供应商和多元业务综合性企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提出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不管怎样,对购房者而言,住得舒心、住得放心才是最终目的。

  南方日报记者 葛政涵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