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融信中国郑州项目事故致2死

2019-04-11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4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事故快报显示,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融信望湖宸院发生坍塌事故,死亡2人。而就在2个多月前,融信望湖宸院未经审查擅自施工,被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罚款36.62万元。

  融信望湖宸院由郑州融亮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建华宏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郑州广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融亮春房地产开发公司是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股的子公司。资料显示,福建融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3年9月成立,2009年更名为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融信中国(股票代码︰3301.HK)在香港主板上市,总部搬迁至上海。

  融信中国在2017年下半年进入郑州房地产市场,参股公司融亮春房地产开发公司地址在郑州市西四环与陇海快速路交汇处附近,融信望湖宸院项目也坐落于此。由于与建设中的郑州奥体中心距离不远,该项目对外推广时加上了奥运体育的概念,推广名称为“融信奥体世纪”,规划为8栋高层建筑,预计2021年底开始交房。

  2019年1月30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公示,融信望湖宸院项目1-8#楼及售楼部因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擅自施工等原因,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被罚款36.62万元。

  融信奥体世纪效果图

  无千亿,不闽系。回望这家闽系房企近年来的扩张之路,同样不乏激进。自2016年在港交所上市并将总部搬至上海后,融信达成了“三年破千亿”的梦想,成功跻身千亿俱乐部。2018年融信合约销售1218.8亿元,而2016、2017年的销售规模分别为246亿元以及502亿元。

  在短时间内跨入千亿队列,与其近几年来拿地扩土储离不开。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融信中国覆盖全国39个城市,项目共154个,总土地储备面积约2542万平方米。从土地储备结构来看,80%的货值位于一线及强二线城市。不过,近年来融信中国也拿了不少高价地,最抢眼的就是上海静安“地王”。

  2019年4月4-5日,融信集团在杭州举办了2019春季营销工作会议及营销高层交流会议,集团首席营销官张文龙代表董事会主席和集团管理层感谢所有同事共同创造了三年破千亿的辉煌业绩,号召营销团队“从营销到经营、从套路到逻辑、从优秀到卓越”。

  但仅仅3天后,郑州项目便发生死亡2人的坍塌事故,给激进的扩张和高周转模式敲响了一记重重的安全警钟。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融信中国流动负债1276.7亿元,非流动负债401.55亿元,合计负债总额高达1678.26亿元。2018年融信中国净负债率为105%,较2017年下降了54个百分点,但并未达到2017年业绩会上CFO曾飞燕所说的“计划在2018年年底将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的目标。截至2018年末,融信中国资产负债率为82.49%,较2017年的81.93%小幅上升。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