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京市2019年政策房首批开工17万套

2019-04-15 05:25 来源:中国网

  近几年,随着卫浴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卫浴企业为争夺市场各出奇招。

  对卫浴传统实体零售而言,建设漂亮美观的卖场、购物中心,以优质的卫浴产品,礼貌的服务,加之以环境空间,灯光,美陈布置等等,给予顾客体验。但是,这样的场景几十年来已经过度“商业化”,体验雷同,对消费者来说,日渐缺乏吸引力。

  卫浴企业如何赢得消费者的心? 需要把握三个消费特征

  特征一:突出个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核心从60、70逐渐转变为80、90,消费者变得更加年轻,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欢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卫浴市场的主力军以80后为主,占比63%,而90后作为后起之秀亦占到16%的比例。

  在90后的消费体系中,个性化需求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无论是购物还是装修,90后更乐于选择个性定制,个性消费是他们在这个时代的个性宣言,借助消费,他们表达的是对自由选择的渴望。

  特征二:提高效率

  《2016年家装消费者行为洞察报告》显示,传统家装方式中消费者需要面对设计、选材、采购、物流、施工、安装、验收7大环节,平均每个环节至少需进行35次沟通。

  为了防止上当受骗,无需过多费时费心的一站式整装深受新一代装修消费者的青睐。

  在渠道上,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80后和90后,也更倾向于通过线上去了解和选择家居售后服务平台。对他们来说,互联网比传统的门店家装服务更为高效。从这一维度来说,卫浴企业要赢得90后消费者市场,就必须积极拥抱互联网,借助互联网平台构筑良好的品牌形象。

  特征三:注重服务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良好的服务是区分不同公司之间必不可少的一项标准。传统的产品依赖于产品本身出售,即用产品驱动服务,而去年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第四次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三个因素是品牌的口碑(43.7%)、卫浴产品的专注度(39.7%)和售后服务的满意度(37.8%),由此可见,服务上乘的卫浴品牌在当下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传统的产品依赖于产品本身出售,产品驱动服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企业注重服务来驱动销售,从而达到更好的竞争效果。

  如何解决?

  传统卫浴企业在打磨产品、整合供应链、提供优质的售前服务上已经精疲力竭。在此情况之下去独立打造一个覆盖全国的家居售后服务体系,资金投入巨大,且不专业,毕竟喝牛奶不需要去养一头奶牛。找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是对企业而言效益最高的一个选择,提供好的售后服务不需要搭建完整体系,只需要找一个专业的家居售后平台。整个行业最专业的卫浴安装平台,那肯定就是万师傅了。

  万师傅成立于2013,作为首批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平台,经过5年的沉淀,积累了2000万条服务数据,利用这些数据,不断的优化自身服务水平,现已达到99.5%预约客户及时率、98.3%预约上门达成率、99.3%订单按时完成率,100%订单核销率的优质服务,获得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

  2019年,中国卫浴产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拐点时刻,而充分认识到卫浴产品的特殊性,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的贴心售后服务,则是卫浴企业抢夺商机和份额的关键点。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