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探秘地下88米“深坑”酒店

2019-04-15 16:07 来源:南方网

  耗资超20亿元,这座神秘酒店耗时12年建造在地下88米的“深坑”里,非住客甚至需要购票参观,即便如此也挡不住它的网红热度:客房爆满,想入住需要至少提前半年至一年预订;来此“打卡”,基本就是刷爆你朋友圈的操作。

  没错,这就是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它更被熟知的名字是“深坑酒店”。近日,南方+记者深入体验了这座壕无人性的深坑酒店,身临其境感受了这座“世界建筑奇迹”。

  酒店坐落于上海之根——上海松江佘山脚下的天马山,距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及上海虹桥火车站32公里,毗邻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等多处旅游胜地。

  深入地下88米、总投资超过20亿元、耗时12年、获得41项专利建筑技术专利、由迪拜帆船酒店原班设计团队担任设计、均价四千元一晚……

  2006年,深坑酒店项目正式启动;2013年10月21日,坑壁和坑底岩石进行了首次爆破,深坑酒店进入主体区域的施工;原计划10年完工于2016年开业的深坑酒店,因为巨大的施工难度,开业时间“跳票”2年,最终于

  2018年11月20日开门迎客。

  世茂深坑酒店创造了全球人工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的世界纪录。酒店遵循自然环境,一反向天空发展的传统建筑理念,下探地表88米开拓建筑空间,依附深坑崖壁而建 ,是世界首个建造在废石坑内的自然生态酒店,与迪拜帆船酒店同时入选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中的两大酒店类奇迹。

  因为“深坑”的独特景观,土豪客人入住的方式也是特别:直升机降落。位于深坑中心广场的实际上就是直升机的停机坪。

  酒店总建筑面积为61087平方米,酒店建筑格局为地上2层、地平面下15层(其中水面以下两层),共拥有336间客房和套房,酒店利用所在深坑的环境特点,所有客房均设有观景露台,可欣赏峭壁瀑布。酒店设有攀岩、景观餐厅和850平方米宴会厅,在地平面以下设置有酒吧、SPA、室内游泳池和步行景观栈道等设施以及水下情景套房与水下餐厅。

  入住深坑酒店,大堂在地面一层,通往客房的观光电梯全部“往下”。酒店客房沿崖壁而建,面向横山,充分彰显“融于自然”的设计理念。主楼使用玻璃和金属板材,曲线的立面形式源于“瀑布”。

  南方+记者此次入住的客房在B9层,从客房的观景露台望出去,深坑景观一览无遗,正对酒店标志性的瀑布,水声清晰可闻。

  客房内部,装修以度假风格为主,并非商务氛围,可见酒店定位,智能马桶盖、戴森吹风机、全线菲拉格慕洗浴用品……均属于不错的配置;此外,客房设施几乎都可以通过“小度”实现语音控制。

  住客们最向往也是最难预订的水下情景客房位于酒店的B15层,采用先进的水族馆设计技术,包括人造岩石和珊瑚礁设计施工、水族馆环境设计等,客人将有处于海洋中的新奇感。

  在水面以下,还有一间主打海鲜及西式餐点的渔火特色餐厅,在这间被水族馆环抱的特色餐厅里,你可以一边欣赏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景观,一边品尝当季海鲜及特色美味。而位于深坑顶部的餐厅又是另一番风景,你可以在这里俯瞰深坑景观,还能一览整个佘山国家风景区。

  可惜的是,水下餐厅也是需要就餐才能进入参观,此次南方+记者没能直接体验到。

  酒店方面有每日例牌的“大堂水秀”和“灯光秀”。其中,大堂水秀每天在不同的时段分别有6场,每场持续10分钟;“灯光秀”则在每晚19时于瀑布前上演,持续时间也是10分钟。

  除了吃和住,酒店的泳池和健身房位于B14层,也就是“坑底”地面一层,泳池和健身房均在室内,但面积比较有限。

  距离酒店步行3分钟的距离,就是“深坑秘境”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南方+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座主题乐园设施仅开放了50%左右。

  已开放项目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玻璃栈道。出于安全考虑,玻璃栈道是限制人数通行的。南方+记者在现场看到,想要真正踩上玻璃栈道,需要排长队,然后穿上指定的鞋套才行。

  在80多米的高空,站在玻璃栈道上是什么感觉?南方+记者表示……腿软,瑟瑟发抖*1

  还未开放的项目“深坑探秘”,就更加令人腿软,瑟瑟发抖*2

  另一个即将开放的项目“飞跃深坑”,属于“挑战型”,友情提示:体重高于180斤、心脏功能不佳人士不要逞强!来感受一下这个新项目吧,瑟瑟发抖*3

  略恐高的南方+记者全程在线体验了“深坑”娱乐之后只想说:高空跟地心一起“历险”,这谁顶得住啊?

  最后,因为酒店距离上海市区有50多公里的距离,深坑酒店目前有多个班车运行线路,可以从上海市区的世茂广场出发直达酒店,从上午8:45-21:00,共有5班。

  如果你是壕无人性的那一类,要不要五一来这里住一晚?

  【记者】许蕾

  【视频】许蕾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