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简化二手商品房业主过户办证手续

2019-04-23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蒋幸端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蒋幸端)5月底前,东莞市二手商品房将有望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供电过户”一窗受理,业主只需跑一次腿、提交一次资料,简化业主过户办证手续。

  据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介绍,为推动“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减少群众来回跑动,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东莞供电局就“不动产登记+供电”工作达成合作共识,确定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一并收件、系统对接并联审核、审核结果随即反馈”的一窗受理新模式,即:不动产登记窗口一并受理二手商品房过户和供电过户业务,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电子证照共享给供电部门,供电部门依据共享信息迅速办结供电过户手续并告知业主,整个过程业主只需跑一次腿、提交一次资料。

  据了解,接下来,双方抓紧推动信息互通互认、业务系统对接、业务流程及收件资料梳理等工作,力争今年5月中旬测试、5月底前推行二手商品房“不动产登记+供电过户”一窗受理新模式。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