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京“创源龙樾”楼盘涉嫌捂盘

2019-04-25 08:37 来源:扬子晚报 宋南飞

  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位于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府前路8号的创源龙樾楼盘目前公开销售的只有4栋楼,还有楼栋去年已领到预售证的房源迟迟不开卖,涉嫌捂盘惜售。

  扬子晚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

  记者调查

  两栋楼去年9月已领证却仍未卖

  最近,准备在南京买房安家的市民赵先生有些闷闷不乐,他致电本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去创源龙樾楼盘看房时,原本看中了位置较好的7号楼,谁料直到现在该栋楼也没有开盘的迹象。

  随后,记者探访了创源龙樾项目现场。创源龙樾位于南京栖霞区龙潭街道府前路8号。听说记者想买房,现场的置业顾问表示,在售的是一期的1号楼、2号楼、3号楼和5号楼。

  当记者询问剩下的楼栋是否可选时,置业顾问称:“我们的6号楼、7号楼、8号楼现在都还没有开。”不过该置业顾问表示,其实8号楼正在针对内部员工做团购,如果记者实在想买也是可以的。但对于6号楼、7号楼的开盘时间,该置业顾问一直不肯正面回应。

  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到,2018年9月7日,创源龙樾领取了3号楼、5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共5栋楼的预售许可证,其中6号楼和7号楼可售总套数为216套,目前这216套房源全部处于可售状态。这意味着,创源龙樾6号楼和7号楼从取得预售许可证至今已经7个多月,却始终未对外销售。

  主管部门

  开发商须按规定公开全部房源

  已领取了预售许可证的房源,究竟该何时开盘呢?根据有关规定,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进行销售,否则就涉嫌捂盘惜售的行为。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创源龙樾开发商南京怡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明确表示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将在核准预售后第7日开盘销售,并且按“承诺的时间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而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创源龙樾在领证后只公开了部分楼栋,还有两栋楼领证7个多月仍不开盘,公然违背自己的承诺,涉嫌严重违规。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