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季度用户找房热度上扬 购房者心态趋于平稳

2019-04-25 09:00 来源:经济日报 王轶辰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一季度用户找房热度有所上扬,但涨幅不及去年,购房者心态趋于平稳。

  《报告》显示,一季度新一线城市中新房热门城市为西安、重庆、武汉、成都,但与去年相比,仅武汉同比上涨,其余三城同比均呈下行趋势。其他城市中,苏州、天津的找房热度同比上涨超三成。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城市出台“揽才”政策,通过提供租房、购房、生活等补贴,以及开放落户等政策吸引人才流入。人才落户政策会积极影响到楼市需求侧,由于人才引进导致的购房需求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楼市在趋稳中保持向上。

  值得注意的是,具体来看,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差异性较大。《报告》指出,一线城市楼市稳定将体现在房价和土地价格两个层面;二线城市则呈现出地区性差异,热点城市降温还将在上半年持续,但降温已趋缓;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将更为明显,受去库存政策和棚改政策调整影响,部分城市楼市降温更为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从基本面来看,一季度部分城市出现成交回暖,但全国不会出现成交量价大涨格局,整体市场并不具备“大阳春”基础。

  对此,张波进一步解释说,首先,政策面上不允许,国家对楼市调控的目标不会变,楼市小幅波动属于正常范畴,但交易热度大幅上升,尤其是房价快速上升一定会被控制;其次,市场面上难实现,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并未放松;再次,2019年不少房企调低了业绩增速,拿地依然谨慎,融资难度依然较高。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