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迎海小区停车费涨价引争议 物管人员被指"假摔"

2019-05-08 16:25 来源:南方网

  日前,有广州迎海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在没有与业主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上涨停车费用。情况究竟如何?物业究竟有没有出示相关通知?广东电视台《DV现场》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业主表示,今年4月1号开始,天河区迎海小区物业来了一位新上任的经理。4月底,当有业主交五月份的停车费时,突然被告知,小区停车管理费每户每月从原来的400元升到600元,非业主即租户每户每月由400元升到800元,临时停车从原来的15元升到30元每天。可问题是,业主方声称,对于升价一事,小区物业没有通知位业主,甚至连个告示都没有。

  对此,不少业主组队前往物业管理处,寻找这位经理沟通。但结果却令业主们非常气愤。在和一业主争执时,该经理一度“摔倒”在地,并长时间不起。有业主称,视频显示,该经理有“假摔”之嫌。

  据悉,之后经当地街道办、村委等部门介入,已责令小区物业在5月5号之前,暂时按原价收费,之后再做协调。但从5月1号开始,不少没缴费的业主出入时就遭到了阻拦。

  记者来到迎海花园小区物管处,业主们说的经理并不在场。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上该经理。而针对业主提出的意见,该经理就说,不需要通过双过半,因为产权归开发商所有,是合理的,不是乱涨价,也是根据市场调价,不超过广州16块1小时的定额。

  目前,天河区黄村街道办已经介入此事。律师也给出了意见。

  律师表示,无论产权属于开发商所有,还是属于业主共有,那其停车的价格调整,都必须经过议价程序,如果未经得与业主协商价格的话,是不能调整停车场的价格的。(综合广东电视台DV现场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