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少帅”孙嘉接任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2019-05-09 16:15 来源:南方网

图片来源:万科周刊

  5月7日,万科集团微信公众号“万科周刊”发布消息称,万科高级副总裁张纪文不再兼任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出任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执行官;万科CFO孙嘉接任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资料显示,孙嘉出生于1978年,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07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曾先后供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2007年加入万科,曾先后担任万科战略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初,孙嘉被调回深圳万科集团总部,并升职为集团执行副总裁,接替王文金任万科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在当年3月举行的年度业绩会上,孙嘉也坐在了台上,首次以执行副总裁身份亮相,并被主持人介绍为“少帅孙嘉”。

  有人士分析,70后孙嘉曾被外界视为继王石、郁亮之后,万科第三代接班人中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如今孙嘉从上海调任总部,更突出了其个人潜力,也凸显出万科对南方区域的重视。

  事实上,万科总部所在的南方区域一直被认为是万科集团的“重镇”,但目前与上海区域、北方区域以及中西部区域等相比,南方区域的优势并不明显。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利好的不断释放,万科已逐渐加强了对南方区域的投入。2019年1月9日,万科发布关于广信房产资产包完成交割的公告。据了解,广信地产包括多宗土地和地产,其中未开发的建筑面积达325.31万平方米,九成在花地湾。万科集团首席运营官张旭曾表示,南方区域会在大湾区有更多投入。

  孙嘉之前,南方区域人事调整已经开始,2019年1月31日,万科集团发送内部邮件称,基于深化组织重建与人事匹配的需求,经研究决定拟任命唐激扬为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其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另外,厦门万科总经理薛峰拟调任广州万科总经理、南宁万科总经理常乐拟调任厦门万科总经理。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