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步简单实用妙招规避买房风险

2019-05-20 07:36 来源:南方网

  房屋交易试错成本太高,结合我在登记机构多年的经验,其实善用官方资源,同样可做到安心购房。”不动产处理专家、南方不良资产经营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旭林坦言。

  近期,保利桃花源、南沙阳光城、佛山时代廊桥花园、合生帝景等个别楼盘出现的房屋质量风波吸引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南方日报和南方+房产频道日前亦梳理了“买房十大痛点”,同样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有着十多年不良资产经营管理经验的林旭林表示,对于“一房多卖”的痛点问题,实际上这几年广州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利用大数据建立了全面高效的查询平台。只要购房者善学善用,很容易就找到规避风险的办法。通过南方+房产频道,林旭林向广大读者和网友支了两步实用而简单的小妙招。具体来说就是:

  第一步:巧用阳光家缘查“家底”

  “阳光家缘”( http://www.gzcc.gov.cn/data/ )是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房屋业务数据网站,在该网站房地产项目信息一栏输入楼盘名字或预售号,即可查阅楼盘的预售证、国土证、规划情况、建设进度等基本信息;点击其中销控表一栏,对具体单元号房屋的面积、能否预售、是否已签约、有无抵押、查封等状况便可了然于心。

  第二步:网签+预告登记,防范一房二卖

  确定心仪的房屋产权清晰符合预期,要及时与开发商签订广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即俗称的网签合同,一旦签订网签合同,系统将锁定房源、防止一房二卖。之后再与开发商共同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取得预告登记证明,此时,登记的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都可在房地产登记簿上查询到房屋预售的情况,大大降低了开发商一房多卖、重复抵押的风险,令购房者心安。

  专家简介

  林旭林,南方不良资产经营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有超过10年不良资产经营管理经验,曾在原广州市房管部门下属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逾10年,任质量审核部、法律部部长等职。熟悉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业务,土地登记、买卖、抵押、查封、异议登记等。曾任深圳前海衍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南不良资产交易中心总监等职。

  【记者 冯善书】

  冯善书——冷眼观望房地产和艺术市场窗里窗外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