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市房企被监管质询之泰禾篇:卷入债务危机

2019-05-23 08:06 来源:南方网

  近期,为了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保护股民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上海和深圳两大证券交易所先后对多家年报或重组行为有疑问的房企依法发出问询函。截至5月22日时止,记者注意到已经有不少于6家上市房企接到了这类问询函,被质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业绩虚增、财务造假、关联交易、盈利受阻、同业竞争、信息不透明、偿债能力不足等常见痛点问题。

  记者查阅股市交易信息发现,上市监管部门的依法质询,对于部分房企的股价造成了直接冲击。

  泰禾集团:卷入债务危机连售11个项目股权

  质疑问题:偿债能力不足,披露信息不透明,现金流量表异动等

  新闻摘要:

  A股上市房企泰禾集团出人意料地连续出售旗下11个项目公司股权,累计回笼资金接近80亿元。根据年报,泰禾集团2016年到2018年,融资结构逐年偏向非银渠道。

  5月8日晚间,深交所针对泰禾集团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内容出具问询函,涉及内容包括现金流、回款情况、偿债能力、销售额、存货高企、自持商业出租率低、改变房地产用途、关联交易等19个问题,集中在公司偿债能力不足、销售额披露信息和资产评估方式不透明、关联交易披露信息不足、现金流量表异动等方面。深交所要求泰禾在5月15日之前作出书面回复。其中深交所特别指出,2017年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黄其森一句“大目标”的表态至今仍被深交所“惦记”。深交所称,2017年12月,黄其森曾对外宣称2018年销售额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同时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请公司说明2018年度实际销售额及降负债率的实际进展情况,是否达到销售额目标,以及对差异原因进行分析。

  5月15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延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为深交所)公司部问询函,但没有公布具体回复时间。泰禾集团给出的理由是,问询函涉及内容较多,且部分内容需要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从5月9日开始,泰禾集团延续前期持续下跌趋势,从当日开盘的16.74元一路跌至5月22日收盘的15.75元。

  【记者】 冯善书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