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氏集团卖房还钱的新闻火了!

2019-05-27 09: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最近,一个“房地产救P2P”的“神奇”新闻在微博上成了热门话题。

  原来,5月23日,备受关注的华氏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已获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据公开报道,法院出具的《刑事裁定书》显示,华氏集团已通过处置旗下房产偿还了全部的非法集资款。截止2018年1月31日,被告单位双龙某公司已筹集涉案全部集资款本金共计人民币24.1566亿元,并自愿向集资参与人返还集资款项合计人民币22.9882亿元,尚未领取集资款合计人民币1.1685亿元。

  有湖北当地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事之后华氏集团旗下的核心资产通过引进阳光城集团接盘,以37.63亿元、溢价125%转让了一个烂尾楼盘资产,回笼兑付资金。该律师称,华氏集团赶上了武汉房价上涨的好时光,通过变卖旗下房产,增值的部分已足以偿还相关债务。

  南都记者经过查询了阳光城发布的过往公告,发现在2017年5月19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 关于子公司收购资产的公告》。

  公告显示,集团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武汉盛景阳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双龙堂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关于中华城项目部分资产收购协议》,以人民币约29.63亿元,收购其正在开发的位于武汉市江汉区香港路的中华城项目A地块。加上此前以8亿元人民币通过股权转让形式收回的中华城B地块,最终阳光城以37.63亿元总代价获取中华城两块地。

  不久前才传出净亏损16.4亿 并戴上ST帽子的海马汽车售卖400套房产的新闻,现又有华氏集团卖房换钱偿还全部非法集资款,有网友笑称,房地产还真是能“逆天改命”。

  采写:南都记者 伊晓霞

  编辑:李美钰 实习生 李晓琪

  编辑:李美钰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