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亚湾长安苑:三年未付工程款 总包拿查封房产抵工钱

2019-05-30 09:34 来源:南方网

  大亚湾一名为海恋家的楼盘,因为资金问题,导致延期交房,至今已经近一年的时间。据海恋家水电以及市政工程班组的施工负责人反映,该楼盘的总包方,拖欠施工队的工程款近600万元,至今还没有结算,不少工人都希望,能够早日拿回应得的工钱。

  施工队负责人沈师傅说,2016年11月,他们所在的施工班组作为项目丙方,和该楼盘总包方,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惠阳分公司签订了工程合同,负责长安苑也就是海恋家项目,包括室外铺装工程、首层门楼及裙楼干挂石材工程、电梯间吊顶及乳胶漆工程、电梯门套工程的施工。随后,该工程班组,组织工人进场施工。

  施工队负责人 沈师傅:正常我们的工期,他们这边比较急,说五个月到六个月之间要完事,我们就要赶工期。把所有材料这边备好,等到中期的时候 ,我们开年 到2017年的时候,一开年干了一个多月停了,他们(总包方)这边就开始说今天开,明天开,陆陆续续一点点干 就干到现在。

  沈师傅主要负责的是楼盘园林建设等工程,手下有40多名工人。沈师傅告诉记者,从2016年至今,这个原本只需要五个月就可以完成的工程,却因为各种原因,足足拖了近三年的时间。现在工程总算做完了,施工队却拿不到工钱,原因就出在和总包方的结算上。

  施工队负责人 沈师傅:我们做多少活赚多少钱,你这边双方要有一个结算。那我们现在找他们(总包方)结算,他就推来推去 一直都在推。

  和沈师傅同在一个施工班组的张师傅,主要负责的是外墙安装工程,手下30多名工人的人工费至今也没有结算。张师傅说,总包方不结算给工程组,下面的工人也就拿不到工钱。

  施工队负责人 张师傅:现在我们老板只付我一些生活费,全部都还没给我。现在工人逼着要 ,天天都要钱我也没办法,等于现在我欠工人可能还有80多万。

  目前根据他们的核算,整个水电及市政工程班组的工程款大约在900多万元。此前,他们曾向总包方陆续追讨了近370万元的工程款。

  2018年10月,开发商和总包方以及施工班组三方约定,以六套房产抵扣剩余的工程款项,并且三方签订了工程款支付补充协议。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施工队查询这六套房产的交易信息时发现,这些房子实际根本无法交易。

  施工队负责人 沈师傅:抵工程款的同时我们一查这个房子,它是在查封状态。查封状态一搞就搞了几个月,甚至半年。我们知道这个房子不行了,我卖不了,也给不了工人钱,我们就再去找他(总包方)要钱。那就难了 他(总包方)就一拖再拖,一直拖到现在。(惠州电视台)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