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12家失信中介名单曝光 买房时要留心了!

2019-05-31 09:31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和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发布《2018年广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白皮书》,对全市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用状况进行了通报。

  为方便消费者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信用有更直观的了解,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将信用等级划分为“优质”、“良好”、“诚信”、“暂定诚信”、“预警”和“失信”六个级别。

  其中,“广州市德才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海珠区天浩房产咨询服务部”等2家公司被列入“预警”名单,“广州房天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广州市百广家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则被列入“失信”机构名单。

  房产交易投诉方面,2018年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受理的851宗12345及投诉案件,“交易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或交易当事人一方违约,交易不成功,要求退回定金、中介费、按揭费、诚意金或押金等”的情况最为普遍,共计136宗,占比达到16.0%;因居间方利用信息不对称而“未核查或隐瞒交易房屋真实情况”、“隐瞒房屋真实放盘价格”导致投诉纠纷发生的情况分别有99宗、56宗,两者合计占比达到18.2%。

  投诉案件量排名前十的中介机构中,广州裕丰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以116宗的投诉总量居第一,广东德诚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分别以77宗、62总的投诉总量分居2、3位。

  对于如何鉴别机构或中介的信誉度,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法务部部长王俊轩表示,消费者在选择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前,应当先在查看门店是否有公示以下信息:工商营业执照、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证书、公示执业人员、服务内容和收费项目及标准等,在购房前还可以查阅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