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这4家建设工程企业被住建部通报

2019-06-10 09:15 来源:南方网

  豆腐渣工程的产生,与部分建筑工程企业的弄虚作假行为可谓密切相关。

  近日,住建部一口气通报了182家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并将在1年内不受理上述企业申请该项行政许可。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被通报的企业中,有4家来自广州,违规行为均是企业申报业绩材料弄虚作假。

  据住建部办公厅发布,徐州汉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四川海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37家四川省建筑企业在资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遂平县第一建筑有限公司采用告知承诺方式申报资质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广东豪源建设有限公司等42家建设工程企业在资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建市〔2011〕200号)等规定,决定对徐州汉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82家建设工程企业予以通报批评,不批准其资质申请,并将其不良行为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予以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自本通报印发之日起1年内将不受理上述企业申请该项行政许可。

6.6住建部稿件524.png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通报的所有建设工程企业中有9家来自广东,其中4家注册地点在广州,分别是广东豪源建设有限公司、广东新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龙浩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广东伟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南都记者林广

  编辑:李美钰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