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龙门碧桂园项目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18 09:45 来源:南方网

  2019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4日,龙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在龙门县永汉镇顺利举行。碧桂园寮田项目作为应急演练和观摩现场,迎来了龙门县住建局、永汉镇政府、县安监站、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队等数百人参观。与此同时,碧桂园广州区域还联合广东省人民医院开展了“关爱最美城市建设者”活动,名医专家团队为龙门200多名建筑工人义诊并送来夏日清凉。

  图1:龙门县安全生产活动现场

  科技赋能: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我宣誓: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宗旨;自觉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告别违章、从我做起!”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宣誓声,本次演练正式拉开了大幕。

  图2:安全生产宣誓

  本次演习通过模拟工程施工现场火灾事故灾难,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救援,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碧桂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一切事故皆可防,一切事故皆可避,让教育在教训的前面,让管理在处理的前面。

  在观摩会现场,?所有与会人员集中在碧桂园寮田项目施工现场,参观安全体验馆、VR体验馆、以及大门附近观看物体打击、高坠及灭火器灭火专项讲解。现场参观交流的嘉宾,近距离感受了AI智能摄像头、VR可视化工地、安全帽防撞测试、大数据云等智能化管理系统,项目高品质施工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碧桂园广州区域寮田项目通过采用BIM技术、人脸识别、全景监控、质安通等信息化管理手段,全力打造智慧工地。今年5月,项目顺利通过了惠州市“建设施工”和“文明施工”双优示范工地评选。

  健康义诊:名医坐诊 夏日送清凉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值盛夏,为关爱建筑工人生命健康,碧桂园广州区域联合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深入建筑工地,通过开展职业病预防与应急处理的专题讲座和健康义诊,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让每一位工人都能健康上岗、安全回家。

  图3: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爱心义诊

  中午11点,正是建筑工人陆续下班的时间,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医师已在户外帐篷开始健康义诊,骄阳似火也阻挡不了建筑工人参加义诊的热情。本次健康义诊主要从健康管理知识、测量血压、中医检查、内科检查等方面进行检查,充分了解建筑工人身体状况,对高血压这一常见病做了耐心解释,纠正工人错误观念,并不断叮嘱要及时就医。对高风险工人进行记录并反馈给班组,安排休息治疗,避免因身体健康问题造成安全事故。

  图4: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为工人量血压

  活动现场,碧桂园志愿者们还为一线建筑工人准备了清凉茶、风油精、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夏日防暑降温慰问品。据悉,今年4月份起,碧桂园广州区域各在建项目发起建筑工人免费体检活动,覆盖各岗位一线工人。碧桂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定期免费体检或义诊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减轻一线建筑工人负担,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降低施工作业风险。

  据了解,本次龙门县“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后,碧桂园广州区域将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建筑项目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