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苏中建设承包项目三个月发生4次安全事故

2019-07-09 09:01 来源:中国网 舒越

  住建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2019年7月2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市,江都区佳源世纪天城二期B地块21#-32#楼及配电房、设备房、幼儿园项目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2人。资料显示,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中建设”)。

  当日下午15时左右,江苏众烨建设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的2名工人在对24#楼的27层施工升降机加节过程中,西侧吊笼与标准节突然坠落,导致在笼顶进行加节作业的2名操作工(王某,男,46岁,江苏涟水人;朱某,男,48岁,江苏扬州人)突然坠落(坠落高度80米),当场死亡。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是苏中建设承包项目今年以来第4次发生安全事故。

  2019年6月22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一期迁建工程,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施工总承包单位是苏中建设。

  2019年4月27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齐齐哈尔公园天下四期工程项目,发生物体打击事故,死亡2人。该项目建设单位是齐齐哈尔华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苏中建设。

  2019年4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张家港市锦丰镇张地2017-B10-A、B号地块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同样是苏中建设。

  苏中建设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1949年2月,1998年12月成立了规范的股份公司,2005年6月改制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民营企业。苏中建设宣传语称公司是全国首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拥有对外签约权,具备承建城市综合建设、大型公用设施、超高层、大型工业厂房等工程的总承包能力。

  企查查显示,苏中建设累计被处罚154次,被罚原因包括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未按照扬尘污染防治方案采取扬尘降尘措施、未按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等多个方面。此外,2019年以来,苏中建设集团共14次列为“被执行人”。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