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新生·筑未来”轩尼斯门窗2019年品牌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9-07-09 09:49 来源:南方网

  7月6日,轩尼斯门窗“创新生·筑未来”2019年品牌发布会在中国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盛大开幕。众多业界领军人士齐齐莅临现场,为轩尼斯门窗2019品牌发布会助力。

  发布会伊始,由轩尼斯门窗总裁曾庆伟先生开场致辞,表达了对到场的各位来宾的欢迎和感激。随即,与到场各位回顾了轩尼斯门窗在过去几年内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曾庆伟先生表示,由于国内正进行社会经济的深刻转型,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要求更趋向于追求简洁、时尚、实用,以及产品符合设计美学的方向发展,加快家居产品及产业的转型升级速率势在必行。作为家居产业的“门窗艺术大师”,轩尼斯门窗于2016年正式并购澳大利亚一线门窗品牌SOLIDI,依托其先进的技术理念,投资成立了海外技术研发中心,成功与国际接轨,意在加速产品研发进程,打造更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门窗产品。曾庆伟先生在最后表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正是轩尼斯的品牌理念。相信在2019年,轩尼斯门窗将继续深耕品牌,用艺术换新城市人居,加码美好生活,更携手设计力量,助推中国设计发展。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京跃先生作为发布会第二位致辞人,他表示,建筑门窗行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行业。在我国房地产行高速发展的时代,建筑门窗行业发展也呈扶摇直上之势,无论是行业规模还是产品质量都已经今非昔比。伴随着高速发展,行业存在的问题逐渐积累,行业新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挑战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市场,二是终端消费。市场方面,随着房地产投资增速逐年减缓,门窗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日益突出,带来的直接后果即是行业间的恶性竞争。终端消费方面,随着消费不断升级,门窗行业在高性能、高品质门窗产品的供给能力不足,亟需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民族品牌门窗在此方面差距要更大一些。张京跃先生肯定了轩尼斯门窗的战略布局与发展方向,认为轩尼斯门窗的新战略,新举措反映了企业高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并作出精确判断与决策。他希望轩尼斯门窗今后能为消费者提供更精确、更便捷、更高品质的系统门窗解决方案,发展企业的同时,关切消费者的需求,切实为实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出更大贡献,不忘初心,以人为本,以品质为核心,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美好、更舒适、更便捷的家居体验。

  乐居家居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在致辞中强调了轩尼斯总裁曾庆伟提到的一句话“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表示,这句话正是轩尼斯16年来的缩影。纵观国内家居建材行业过去十年的飞速发展,同质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单一以价格为导向的恶性营销模式泛滥。但是轩尼斯门窗始终把家居的美放在重要位置,这里的美不仅指的是外观美观,更是创新、研发和质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现代人最真实的家装需求与居家态度,紧跟消费者生活方式与理念的快速变革,体现现代家居和设计中居家文化的“人本思想”本质,新浪家居携手轩尼斯门窗共同发起关于《2019中国现代家装与生活理念白皮书》的问卷调查。历时一个月,收集了11960份有效问卷,制作并展示了相关采访片段。新浪家居华南大区副主编叶玲菊女士为大家进行《2019中国现代家装与生活理念白皮书》的数据展示与解读。

  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本间贵史作为邀请嘉宾,向大家讲述了其在2017年一档中国家装节目《梦想改造家》中的改造案例,该案例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房屋住户是一位年迈的母亲和她27岁的“渐冻人”儿子。本间贵史现场阐述了设计思路和实践结果,在他的案例设计中,时刻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着重针对患有渐冻症的儿子进行了安全性设计。于是他在设计过程中得出三个关键节点进行攻克:第一,原本的设计对渐冻症的安全上认知不足;第二,所需要的空间以及功能不足;第三,生活环境需要切实改善。对此,他提供了三组设计方案。’最后,本间贵史强调了今天演讲主题《害怕未来的家》残障人士的空间设计核心,就是绝对不能忘记每个人不同的症状和需求,要做到个体化、差异化设计。因此在做设计的时候,要有前瞻性,往5年、10年甚至是20年后考虑。

 品牌发布会进行到后半段,迎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六月初,轩尼斯门窗、新浪家居、香港室内设计师协同举办了“新生力量·创意无限 轩尼斯门窗杯新锐设计力量邀请赛”。轩尼斯门窗总裁助理曾繁汇在致辞中表示,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不断拓宽产业边界,中国2.5亿新中产阶级的崛起与消费升级的大势让大众开始重新思考产品与商业、设计与产业之间的关系问题。此次邀请赛收集到来自各大院校学生和在职设计师群体在内提供的家庭空间设计作品800余份。经过行业领袖、知名院校专家以及专业媒体所组成的强大评审团的严格评估,最终筛选出九套能够充分体现现代家居设计行业较高水准的空间设计作品。曾繁汇还强调,轩尼斯门窗以后将更加注重设计力量为行业的发展带来的推动作用,注重为更多新锐设计师提供优质的设计平台,更注重设计之于品质人居的重要意义。

  颁奖结束,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大卫·康迪带来主题分享《美丽的意式设计》。他将中国设计和意大利设计风格进行对比,讲述了他的设计理念:设计师应该通过设计不同的东西增长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这样才能获得持续不断的灵感,创造新的设计。设计的唯一性和创新性对设计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随后,他向现场观众强调了两个重要观点:第一,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有审美观的存在,设计师的任务就是把这些美的东西带给全社会。设计师需要不断地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优化,使它更美观、更实用,更加平民化。第二,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生活中的任何风景都有可能成为设计的灵感,所以感受生活是设计师获取灵感的最佳方式。

  发布会接近尾声,举行了轩尼斯门窗“簗+公益计划”捐赠仪式。大爱汇聚,筑造心灵港湾,轩尼斯门窗“簗+公益计划”爱心捐赠承诺!

 

  发布会最后,由新浪家居华南大区副主编叶玲菊主持的《产业创新艺术焕新城市人居》论坛环节,邀请到了轩尼斯门窗总裁曾庆伟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京跃先生、“簗+公益计划”发起人(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先生、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莫俊峰先生,广州名匠装饰集团总设计师康永鲜女士五位大咖一同探讨人居形态的改变与未来发展趋势。

  此次2019轩尼斯门窗品牌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