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卫浴空间大不同,普乐美重新定义全球潮流卫浴文化

2019-07-09 09:57 来源:南方网

  对美的向往与架构,深深根植于人的潜意识本能之中。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个体内生的理念,到企业自发的愿景。普乐美这家21年的卫浴大品牌,多年潜心于“让美在世界流淌!”的理念传播;而当消费需求进入个性化升级的时代,普乐美也开启了2.0模式,首创“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为喜好小众、偏爱原创的新中产群体打造最in、最潮、最先锋的理想卫浴空间。

  空间跨界国酒茅台,碰撞原创设计美学火花

  本届广州建博会上,普乐美在“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新战略的引领下,从“忠于原创,忠于美”的设计初心出发,重磅推出的四大设计师品牌卫浴空间,“美妆”、“直线”、“凹凸”、“海洋”的灵动与多变,即刻引爆展会,夺取不少观众、经销商的眼球也俘获了不少青睐之心。

  趁着火爆热度,2019年7月8日,普乐美又上演另一场跨界美学实验。在典雅高端的国酒茅台·三凡空间,“普乐美·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媒体沙龙”汇集行业顶尖独立设计师以及家居行业资深媒体人,开启一场全球设计思想“头脑风暴”,共同解读全球先锋卫浴文化与潮流卫浴生活方式。

  卫浴遇上原创设计,引领全球先锋卫浴文化

  当卫浴企业遇上独立设计师,会碰触什么样的火花与灵感?“颜值制霸”、“个性万岁”的年代,“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会形成什么样鲜明的记忆点和独特的辨识度?新中产的卫浴消费需求在未来呈现怎样的变化可能与发展趋势?

  普乐美集团董事长 陈建发

  普乐美集团董事长陈建发以“让美在世界流淌!”为题发表演讲,对美的热爱与追求是永不停止的,而每一代对美好的理解可能有多不同,新崛起的8090后年青人有敏锐的嗅觉、自由的个性,因而也对市场生产提出了新的要求。普乐美在过去21年,一直坚持着“小而美”的信念,专注于卫浴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坚守匠心原则,致力于打造一个“忠于原创,忠于美”的卫浴品牌。

  在不断攻克制造技术难题之余,普乐美每年也投入大量资源,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设计合作。这种对多元独特原创美学设计的追求,让普乐美成为行业首家连续四年德国国家设计奖、连续三年荣获德国红点奖、连续两年荣获德国IF奖、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设计大奖的卫浴品牌。

  为进一步传递普乐美“让美在世界流淌!”的使命,同时也洞察到时下消费者对先锋美、个性美的需求,今年普乐美开启“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的战略定位新纪元。由全球独立设计师主导设计,不以各种条条框框限制设计师灵感的发挥,并通过普乐美的匠心制造技术,将原创设计稿转化为现实的具有先锋、个性之美的卫浴空间。

  陈建发表示,普乐美还将开启全球独立设计师扶持计划,未来5年内在全球范围内扶持100名独立设计师,打造100个独立设计师品牌,创造1000套先锋卫浴设计作品。通过为优秀的独立设计师们提供业内首创的梦想“孵化器”,普乐美将打造出卫浴行业首个全球先锋卫浴文化的聚集地。

  德国知名设计机构Kurz Kurz Design,是全球原创设计领域的佼佼者,旗下多个设计作品获得多个国际设计大奖。其创始人Dorian Kurz更被邀请担任德国IF、英国D&AD等多项国际知名设计奖项的评委;而KKD 中国区CEO熊浩则曾任职于德国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创新设计部,作为从业多年的资深原创设计师,他们从作品理念、设计逻辑、潮流风向等角度,详细解析全球卫浴潮流设计趋势。

  Kurz Kurz Design创始人 Dorian Kurz

  Kurz Kurz Design创始人Dorian Kurz 说到,未来三年过渡风格是最流行的设计趋势,它代表着结合性、创造性和可能性。传统与摩登会在卫浴空间中实现共融,而在新科技的加持下,又会创造出新的方式和可能性。而与普乐美的合作,KKD再次深入探索中国的流行趋势,当代年轻人现在更喜欢根据个人意愿选购,同时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理念的结合,不仅满足了新消费力对个性独特先锋的消费需求,同时也保持了技术的先进性。

  Kurz Kurz Design中国区CEO 熊浩

  同时,Kurz Kurz Design中国区CEO熊浩也提到,色彩的应用也是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因素,从黑白灰到贵金属色、莫兰迪色系的变化,原创设计也在不断更新着表达先锋、小众美学的表达语言;同时,卫浴空间的材质也在发生着迭代,让卫浴空间更趋向于温馨而通透,这也与当下家居小户型化的趋势相匹配的。

  通过设计大师对“设计师品牌卫浴”这一定义的解读,可以看出普乐美与独立设计师的跨界联名,不仅表现出普乐美精湛强大的制造“匠心”与独立原创设计师的独特理念,也是对当代世界先锋潮流卫浴文化的完美把握与呈现。

  四大新作颜值制霸,独立设计师匠心打造先锋美学

  普乐美在“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的新战略定位下,在本届建博会上推出四大先锋独立设计师的卫浴空间作品,“美妆”、“直线”、“凹凸”、“海洋”呈现出灵动多变的又极具个性小众意念的空间美学。媒体沙龙现场,这四大空间的设计师分享了各自创作的理念。

 

  “美妆”空间的灵感来自于设计师与女友的日常生活,通过细致观察女友每日出门前的忙碌准备,设计师王含青利用优化浴室柜空间的容量和布局,缩短了化妆、穿搭的时间,让女友免于奔波。而且还配置了全球首款蒸汽美颜龙头,为女性贴心打造了一组前沿设计、先进技术的美妆卫浴产品。

  “美妆”空间设计师 王含青

  “直线”空间表达着设计师熊浩的个人态度——对直线近乎宗教的偏执,这也与他在德国的多年生活经验有关。空间中使用了“纯水平直线浴室柜”以及直线为主要元素设计、相当于4个iPad大小的浴室花洒,让空间视觉得以延伸。而使用一体成型的玻璃板材和边缘全圆角的处理,让尖锐的直线多了柔性的触感,作为高端卫浴空间,传达着高端商务人士青睐的秩序感。

  “直线”空间设计师 熊浩

  “凹凸”空间则更加先锋、更加具有实验性,作品中融入了设计师董煜罡的探索性思考。独立设计是一个综合性学科知识的具象表达,“凹凸”空间要体现的是收敛与放肆之间光明。从完全开放自由的角度,将浴室柜进行解构,将美妆灯、镜子、面盆、龙头、收纳空间重新结合,形成功能布局一体式的功能面板。并通过热压人造石工艺成型,让成本可控之余,也提供了较好的稳定性支撑。

  “凹凸”空间设计师 董煜罡

  “海洋”空间是设计师Venkat Tirunagru对瑞典海洋和大自然的致敬,传递出一种宁静松弛的感觉,再现海洋空间的仲夏之美。浴室柜还原了水面的波纹和场景,使用了蓝色波纹造型,并去除了手柄设计;而浴室镜则是对圆月的重现,可以通过手机控制不同时间段的灯光亮度。同时,使用304不锈钢健康材料,体现了普乐美绿色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为消费者营造了全身心放松的独立空间。

  “海洋”空间设计师 Venkat Tirunagru

  媒体沙龙大咖对话,分析“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前景

  为深化分析设计师品牌卫浴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媒体沙龙现场特别设立跨界大咖对话环节,由一点资讯家居事业部主编顾文静主持,以“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在中国发展趋势”为主题,从全球及中国的发展、卫浴行业的趋势、用户的喜好以及品牌的建设等多个维度,大咖们在对话中深入探讨了“设计师品牌卫浴”的巨大机遇。

  喜马拉雅战略咨询执行总裁蔡伟杰提出,“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在卫浴行业做了市场细分,定位新时代人群需求,把独立设计师定义为作品,通过传递品牌价值真正打动人,才可能让卫浴企业脱离固有的竞争模式。乐居家居副总裁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认为,产品和品牌年轻化以及备受重视的“颜值经济”都是市场给整个行业释放的信号,也是一个新机遇;而普乐美的“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是顺应市场需求的一个产品,而且也将提升消费者在感观和精神领域对先锋卫浴文化的愉悦感受。陈建发董事长也表示,以“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开创卫浴新赛道,以原创设计和创新技术造就新物种,打造一个可以满足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需求的先锋独立卫浴文化聚集地,用实力让情怀落地,是未来的趋势和潮流。

  而在设计师的视角出发,Dorian Kurz生动地描绘了设计师品牌卫浴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强调普乐美“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在正确的卫浴发展趋势上迈出了最正确的第一步。熊浩也补充说,独立设计师不仅注重设计颜值,而且我们的能力更在于让颜值更加有道理。独立设计师、普乐美集团首席设计师Venkat Tirunagru说到,他相信普乐美是具有实力去引领“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新战略发展的!

  未来的消费领域必定是走向圈层化、精品化的,崛起的新中产引领了新一波消费升级大趋势,也将造就新的市场赛道与新晋行业玩家。只有审时度势、把握好全球趋势,才可能让企业迈上新台阶。普乐美以“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切入这片新兴“蓝海”,仿如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汇聚全球独立原创设计师,打造当代先锋卫浴文化聚集地,也在不远的将来成为设计师品牌卫浴细分市场的标准制定者与领军企业。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