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海地产旗下项目问题频出:7个月四起事故

2019-07-12 08:50 来源:中国网 舒越

  住建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中海·国际社区15#地块2-5#楼、S01#商业、S02#商业及地下室,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

  中海地产官网显示,中海地产在南宁有3个项目,中海·国际社区是其中之一。

  上述发生事故的项目建设单位是南宁中海宏洋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兴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中海监理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南宁中海宏洋置业有限公曾遭遇14次行政处罚,违法行为类型包括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未经验线即进行项目的基础工程或者隐蔽工程施工;开工前未按国家规定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等。

  据不完全统计,中海地产旗下项目自去年12月底以来已经发生了4起安全事故。

  除中海·国际社区事故外,住建部官网显示,6月28日10时许,吉林省长春市中海尚学府三期一区C8#楼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1人。资中海尚学府由长春海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而长春海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中海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3月29日,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寰宇天下花园四期一区(第7、11、12、13)项目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中海地产官网显示,寰宇天下是其开发项目。

  2018年12月23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中海万锦花园I标段(1#及地下室、2#-3#、6#、7#、10#-12#、1#门卫、2#门卫)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的开发企业福州中海海逸地产有限公司是中海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中海地产两个项目近期还被监管部门点名通报。7月2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官微“绿色郑州”发布情况通报,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中海地产意园项目存在多个问题,具体为进出口车辆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厂区内主干道积尘严重,车辆进出时,扬尘较大;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不达标(生产日期为2009年)等,郑州市控尘办对涉事的经开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郑州市控尘办牵头,经开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由郑州市控尘办依据信用评价办法,对涉及企业进行扣分,督促整改到位等。

  “绿色郑州”7月9日发布的通报显示,郑州市经开区中海如园项目,存在东出入口未在门外醒目位置设立三员牌、责任牌;场内道路200米以上积尘严重,厚度达5毫米以上,场内积尘300平方米,厚度达5毫米以上;一处易起尘物料未覆盖;建筑垃圾乱堆乱放,150平方米建筑垃圾未覆盖等问题,郑州市控尘办牵头,经开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由郑州市控尘办依据信用评价办法,对涉及企业进行扣分,督促整改到位等。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