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2019-07-17 07:59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从融360监测数据看到,经历半年的调整后,全国房贷利率在今年6月迎来回弹: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23%,环比上涨0.14%。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南京已连续两个月上调房贷利率。目前,南京地区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全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除停贷银行外,首套房贷利率持平和上升的银行数量都大幅增加,而下降的则从108家降至44家。从南京地区情况看,6月,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17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部执行基准上浮15%,二套基准上浮20%。

  记者昨天以购房者身份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全部执行基准上浮15%;仅徽商银行表示,首套房为一手房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而首套房为二手房的,则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但客户经理表示,由于该银行每年用于房贷投放的额度较小,基本上只有在开年后一段时间会做房贷业务,之后基本处于少贷甚至停贷状态。“额度太少,做不起来”。

  南京市民陆女士今年“折腾”了一下房子,把小房子卖掉,换了一个大户型改善住宅,今年5月,她与某银行签订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6%,算是赶在了“最低点”。记者经过计算了解到,以200万元贷款贷20年等额本息计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15%与上浮6%相比,则每月还款额需要多交496元,而利息总额需要多缴纳11.9万元,相当于多出了一辆普通小轿车的价钱。

  融360分析师表示,从全国范围看,5月全国水平降至2018年以来的谷底后,6月房贷利率的波动较大,且频率较快。天津、南宁等城市刚短暂下调过一个月又将利率调高,部分银行在同一个月先是调高房贷利率,后又表示额度紧张暂时无法放款。二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一线城市也出现房贷利率回弹的迹象,广州地区带头调整。

  那么,接下来房贷利率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分析师预测,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再加上热门城市的房地产调控等,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和银行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的大军中。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