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绿地参与沈阳城建混改 获四大银行260亿元授信

2019-08-16 10:30 来源:南方网

  8月15日,沈阳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城建集团)揭牌,该平台由绿地控股(600606.SH)旗下天津建工与沈阳市级国有平台公司沈阳盛京房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天津建工占股70%,沈阳国资占股30%。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与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为沈阳城市建设集团揭牌

  据透露,新公司成立后计划加速混改,向经营团队转让股权,最终将会形成天津建工51%、沈阳国资30%、管理团队及骨干员工占股19%的三元股权结构。

  绿地控股还与沈阳市政府签约战略合作,未来五年内在沈阳市拟投资300亿元,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项目,积极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沈阳市政府表示,将积极支持沈阳城建集团经营发展,共同开拓市场,助推企业参与沈阳城市规划建设,特别是沈抚新城、自贸区、中德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助企业开拓辽宁省市场。另外,沈阳城建集团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盛京银行等四家银行签约,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共获得约260亿元授信。

  今年以来,多家各领域龙头企业纷纷布局东北,“投资正过山海关”的势头初显。此次绿地加大对沈阳的投资力度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响应“振兴东北”的国家战略,继阿里巴巴、京东、华为、恒力集团、浙江旅游集团等企业之后也进入沈阳市场。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