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如何正确挑选瓷砖?

2019-08-20 09:44 来源:红网

  瓷砖是新房装修中最为主要的建筑材料,主要用于厨房、地面、卫生间等区域。如何正确挑选瓷砖?瓷砖铺贴时又需注意哪些方面?红网家居编辑搜集整理以下10条经验供大家参考。

  1. 查验瓷砖标签。是否标注厂址、厂名、产品名称、规格、商标、数量、生产日期等相关信息。

  2. 观察瓷砖外观。优质瓷砖色泽均匀,表面光滑、平整、无污点,周边规则,图案完整。

  3. 细听瓷砖声音。指关节敲击瓷砖,声音清脆,密度越大,质量越好。

  4. 手掂瓷砖分量。同体积下越重越好,同重量下体积越小越好。

  5. 检查瓷砖吸水。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水浸润快慢,水浸润慢,且瓷砖正面无水印,即为优质瓷砖

  6. 拼接瓷砖效果。将两块或以上瓷砖拼接,瓷砖间是否有缝隙,无缝隙为优质瓷砖。

  7. 尺量瓷砖周边。瓷砖边长精确度越高,铺贴效果越好。也可测量瓷砖对角线来确定同批次瓷砖边长精确度。

  8. 测试瓷砖耐磨度。用锋利物品擦刮瓷砖表面,是否会留下刮擦痕迹。

  9. 检验瓷砖防污性。用记号笔涂瓷砖。易清理,不渗透的则为优质瓷砖。

  10. 测验瓷砖防滑性。倒水在瓷砖上,脚踩瓷砖,感受瓷砖防滑性。

  最后还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瓷砖时需计算损耗,和商家协商多退少补,以免不同批次瓷砖出现色差情况。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